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外合作 >> 择校指南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广东省教育厅表示:取消择校费条件尚未成熟
来源:金羊网     2007-12-12 15:16:00
 

今年省“两会”期间,关于取消择校费的呼声非常高,王则楚、孟浩、刘守桂等多名委员都提交了相关提案。日前,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学明率工作人员造访省政协委员,亲办提案。

12
月3日下午,孟浩在广梅汕铁路大厦狭小的办公室挤坐了多名来客,他们分别是省教育厅副厅长李学明、办公室主任张幼铎等。座谈会一开始,李学明就对孟浩多年来对教育工作的关注表示了感谢,并介绍了有关择校费提案办理的相关情况。

12月4日,省教育厅将提案答复初稿发给孟浩,以征求其意见。在这份初稿中,该厅称,我省从2007年秋季学期开始免收择校生学费。公办高中学费标准平均每生每学期1000元,三年共计每生减收6000元。这一规定实际上降低了择校费标准,减轻了家长和学生的经济负担。该厅分析,基础教育择校的问题,不仅仅是收不收费和收多少费的问题,还涉及教育资源分配、教育招生政策等一系列深层次问题,需要在经济社会和教育进一步发展中缓解并逐步解决。

该厅表示,目前全省统一取消择校费的条件尚不成熟。赞同和支持有条件的地区逐步取消择校费,并将加强检查监督,确保择校费规范管理和使用。

对于省教育厅副厅长亲办提案的做法,孟浩觉得很感动。他表示,有个别政府部门,面对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却往往采取一种置之不理的态度。

省政协常委、民盟广东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则楚还透露,教育厅一名副厅长今天也将来到他在民主大楼的办公室听取他对择校费问题的看法。王则楚说,副厅长甚至副市长带队亲自登门听取委员意见,这也并不是首次。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