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外合作 >> 择校指南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留学方案:专家点评全球主流国家选校
来源:东北教育网     2007-11-15 16:20:00
 
英国:英国政府近年来连续出台多项措施不断提升英国作为教育输出大国对国际学生的吸引力。在学生签证政策方面,根据中国国情做出了适度调整,提高了学生签证的通过率,并且允许在英国获得本科及以上学位的留学生申请1-2年的工作签证。使留学生能够在英国的企业里应用所学的专业知识,提高实际的工作能力,获得宝贵的在英国企业工作的工作经历。这些利好举措,再加上英国悠久的历史文化,高质量多层次的教育,名校云集、研究生学制短等特点,使留英读研究生的意向较之去年明显上升,继续保持留学热门国家的地位。 (评论员: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前教育参赞王百哲教授)

  美国:由于美国继2005年降低了签证难度后,06-07年度年保持放宽签证政策,刺激着美国留学市场,进一步吸引了广大中国学生的注意力。再加上美国高质量的高等教育、高含金量的文凭以及丰沛的奖学金资源、较多的就业机会,关注留学美国读研究生的人数持续增加,使得06-07年度美国留学热度一路看涨。专家预计,08年美国留学市场仍将持续走热。(评论员:中国驻美国纽约总领事馆前教育领事刘在祥教授)

  澳大利亚:澳大利亚稳定的留学政策与众多世界名校的选择一直深深的吸引着广大的中国学子,据澳大利亚有关方面统计,自2007年年初,中国高校毕业生赴澳留学的意向迅速攀升。与往年对比,赴澳读研的热情更加高涨,这主要是因为在国内就读研究生的竞争机率不次于高考、学时较长,同时还因为这几年国内的大学毕业生就业压力越来越大,而澳洲的就业压力和就业面相对较为宽松,再加上澳大利亚做为崇尚多元文化的国度,较之其它英语国家有更加开明和宽松的移民政策,2007年9月1日以后,变更后的移民政策对国际学生研究生毕业后在澳就业和发展更加有利。(评论员: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馆前教育参赞李振平教授)

  加拿大:全球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国家,并且也是全球最受瞩目的留学意向国家。留学加拿大费用相比其他主要留学国家要稍显便宜、加拿大使馆签证政策多年来保持相对稳定、极具吸引力和近年逐步放宽的移民政策、安全的留学环境等,这些都吸引了众多中国学子留学加拿大。加拿大严格的教育体制,保证了硕士学位的高质量及文凭的高含金量,是研究生申请的首选国家之一。(评论员:中国驻法国、加拿大使馆前教育参赞王仲达教授)

  法国:2007年,留学法国的意向持续上升。近几年来,中法之间的经济文化交流越来越多,相互开展的活动提高了中国学生对法国的艺术和文化的兴趣,更多的学生和家长为法国优质的教育和低廉的留学费用所吸引,目前,我国拥有本科学位的学生可以经过语言培训后直接入读硕士学位课程,个别专业硕士课程我国大专毕业生加上相关工作经验可以申请。法国稳居欧洲地区第二大留学意向国位置。(评论员:中国驻法国、加拿大大使馆前教育参赞王仲达教授)

  荷兰:作为母语非英语的国家,该国英语授课的国际硕士课程是开设最多的,荷兰高质量的教学水平是有口皆碑的,尽管其入学标准日渐提高,但其低廉的学费和高质量的教育以及给硕士研究生提供的各种奖学金,丰富的实习机会等还是吸引了众多中国学生。(评论机构:欧洲教育研究中心)

  新西兰:新西兰被世人称为世界上最后一片净土,其良好的自然气候及和谐的社会人文一直倍受好评。而严谨、高质量的教学水平被世界广泛认可。而最新出台的高学历移民政策以及不用英语成绩,也可直接获得签证的优势,促进了留学新西兰意向增长。(评论机构:新西兰教育研究中心)

  韩国、日本:2007年,研究生的日本留学意向大幅度上升,申请人数较往年提高了近30%左右。作为老牌留学国家的日本是中国学生的优先之一,世界著名高校林立、众多的奖学金政策以及完善的教学体制深深吸引了众多有志于深造的学子。另外,日本的正规大学院数量近1000所,学历均得到中国教育部的认证和国际认证,加上近两年中国留学生在日本就职率的大幅攀升,预计申请日本留学的中国本科毕业生的数量还会出现猛增。

  随着政府与民间交流活动的日益增多,申请韩国研究生的数量也在稳中有升。尤其韩国9所著名GSIS大学院,以其丰厚的奖学金和来自欧美的著名教授、纯英语教学、费用低廉的优势势必引发更多学生的申请热潮。(评论员: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前教育参赞邵宗富教授)

  新加坡、马来西亚: “双语的生活、国际的学术、严谨的管理、优雅的环境”是新马留学生最值得骄傲的资本!掌握两种以上语言是人类生存的资本,享受世界顶尖品质的教育是留学生赖以生存的基础,严格的教育品质也是高等教育良好的保障,生活在亚太最适宜人类居住的城市中是享受生活的标准!新马留学——留学生的“Gardem City”。中国与新马间文化相近更易适应异国生活;而低廉的费用使工薪阶层也能圆学子的出国梦。(评论员:马来西亚高等教育部副部长拿督翁诗杰)

  新加坡政府非常重视教育科研,在教育科研方面的投入占了GDP的3%。优质的教学质量是新加坡在留学市场持续升温的有力保障。新加坡在全球49个国家进行的国际教学与科学教育成就调查中排名第一。新加坡国立大学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分别被伦敦《泰晤士报》评选为2006年度世界最佳200所大学中的第19位和第61位。在亚洲大学的排名中,它们也分别排名第2位和第10位。新加坡共有3所顶尖的公立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新加坡管理大学。其入学要求很高。学生不仅需要优秀的基础课程成绩,更需要有良好的英语能力。马来西亚公立研究生申请为众多工薪阶层家庭的子女提供了性价比最高的留学生活和学习。(郭辉)

  俄罗斯、乌克兰:近几年来,留学俄罗斯、乌克兰的学生人数均有很大幅度的提高。这主要是由于俄罗斯、乌克兰深厚的文化底蕴、扎实的本科教育系统、蜚声世界的艺术教育、高水平的航空航天等高科技教育,尤其是工薪阶层家庭都可以承受的低廉的留学费用。两国经济的快速增长也使社会环境、生活质量、住宿条件得到了喜人的改善。越来越多的家长与学生把俄乌作为留学的首选国家。2006年的中国“俄罗斯年”进一步刺激俄乌留学市场增长,07年是俄罗斯“中国年”,使俄乌留学市场出现了新的高峰。(评论员:中国驻俄罗斯大使馆前教育参赞陈华生教授)

  德国:被认为是学历含金量最高的国家之一,尤其是硕士以上课程。凭借其严谨的教学风格和免学费的高福利待遇成为许多学生留学的首选。目前德国也提供多种英语授课的研究生课程供学生选择。由于2006年开始,德国将调整免费政策,所以,未来几年,成为入读德国享受免费政策的最后机会,因此,留学意向高于往年。

  爱尔兰:欧洲地区除英国之外唯一一个纯英语国家。具有可与英国牛津、剑桥相比的爱尔兰名校;很多专业把理论学习与带薪实习完美的结合起来,加上爱尔兰是目前发达国家中经济增长速度最快的国家,而且该国人口不足400万,学生毕业后就业前景好机会多,而且正式留学生的打工许可政策、新近推出的有利于移民就业的绿卡政策和比英美等国家相对低的留学费用也吸引了中国学生。 (评论机构:欧洲教育研究中心)

  挪威、瑞典、丹麦、芬兰:北欧国家以其减免学费、颁发奖学金等“高福利待遇”以及毕业后就业机会多等吸引着优秀中国学生。由于自2006年开始,这些国家将陆续调整免费的政策,因此,今后几年,作为最后的免费午餐,这几个国家将越来越成为中国学生留学意向中的热点,尤其是瑞典(瑞典名校曾培养出多位诺贝尔奖得主),留学意向比去年有明显提高。芬兰作为世界经济竞争力最强的国家也越来越多的吸引学生的眼球!(评论机构:欧洲教育研究中心)

  瑞士:世界上最富裕的国家,也是最小的联邦国家,社会治安好,经济发达。银行业、保险业、旅游业是她的重要财政收入来源。同时这几个专业也诱惑着很多国家的学生。瑞士酒店管理专业、金融管理、银行管理、工商管理等专业世界知名。留学费用较高,不亚于英美国家,但依旧具有很大的吸引力。(评论机构:欧洲教育研究中心)

  西班牙、意大利、奥地利:这几个欧洲国属于06-07年度新兴的留学国家,自从2006年国际教育展亮相后,就成为中国留学生关注的新热点,由于其较高的教育质量以及小语种国家的优势,以及低廉的留学费用。使其在2006年中国激烈的留学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这些国家也在不断调整自己的留学政策,吸引更多的外国学生。预计08年的留学人数会大增。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