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外合作 >> 合作办学政策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世界18国教育专家聚首江苏徐州共谈教育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记者 朱志庚 李东艳     2010-10-25 11:16:00
 
      中新网徐州10月24日电 (记者 朱志庚 李东艳)23日上午,作为2010中国徐州第十三届投资洽谈会的一项重要内容,中国徐州国际教育合作论坛在江苏省徐州市艺术馆举办。此次徐州国际教育合作论坛的主题是国际化人才培养与国际教育合作。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等17个国家的相关高校和教育合作机构150余位文教专家,相聚徐州共同探讨教育合作。

  中共徐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戚锡生在开幕式上介绍说,教育承担着为科学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的重要使命,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基石,是提高公民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根本途径,在现代化建设中具有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的地位和作用。徐州将以举办此次论坛为契机,充分学习借鉴国际先进理念和经验,继续深入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积极推进教育优质化、平衡化、现代化、终身化和国际化、加快推动教育大市向教育强市转变。

  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等17个国家的相关高校和教育合作机构、培训机构代表、文教专家,以及中国矿业大学、徐州师范大学、徐州医学院、徐州工程学院和徐州相关部门和教育机构的代表,针对多元文化教育、国际学生流动政策、国际交流活动与学生能力培养、高等教育、职业教育的国际交流政策与项目等议题进行共同探讨。

  来自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电子工程技术大学的领导尼克拉?卢森克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在快速发展的今天,教育的发展非常重要,作为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俄罗斯与中国签订协议开展教学方面的合作,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电子工程技术大学已与徐州工程学院合作,工程学院的学生可以到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电子工程技术大学继续学习,希望将来有更多的学生到圣彼得堡去。对于举办本次教育论坛,他说,该项活动可以为各国教育工作者提供近距离接触,方便交流,可以更好的开展工作,而且能够促进所在地城市的发展。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