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外合作 >> 合作办学政策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寮步三年三个亿优化办学条件
来源:东莞日报     2009-9-10 11:46:00
 
    4年前寮步镇获得“广东省教育强镇”,4年后的今天,该镇又提出创建现代教育名镇的目标。

  昨日,记者从寮步获悉,从明年起,该镇将连续3年每年投入1亿元优化办学条件,并由镇财政拨款,每年1000万元重奖教育事业。

  2015年或成东莞教育高地

  “要把寮步镇建设成为‘布局合理、内涵丰富、特色鲜明、品牌响亮、人民满意’的现代教育名镇。”该镇党委书记何绍田对今后教育事业的发展充满信心。

  结合当前的教育实情,寮步镇制定了教育事业发展的“十二五”规划,并提出在2015年将寮步打造成为东莞的教育高地。

  何绍田介绍,接下来,寮步将科学调整学校布局,实现教育资源的整合。并按照现代教育的要求,对镇内公办中小学进行必要的新建扩建和改造升级。

  到2010年前,寮步计划实现等级学校全覆盖,把镇内的12所公办中小学都建设成为省、市标准化学校,基础教育全面达到优质化。

  从明年起三年投入3个亿

  “今后的3年内,镇政府计划投入3亿元教育基础设施专项资金。”何绍田说,这笔资金将分期分批、有重点地加强校园硬件建设,全面改善办学条件。

  2010年,该镇将投入1亿元用于中心小学增建现代化的教学场馆和更新教学设施;在寮步镇中学规划新建大型学术报告厅和专用教学功能楼;同时,为多所中小学建设体育场馆及扩建工程。

  2011年,先后计划投入两个5000万元,分别用于支持教育特色化建设和教学设施现代化建设。

  每年1000万元作奖励资金

  另外,从明年起,寮步将由镇财政每年安排500万元教育事业激励资金、200万元民办教育扶持资金、200万元教师培训专项资金和100万元助学奖学资金。

  何绍田表示,“这笔资金要对寮步教育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学校、幼儿园、教育工作者和成绩优秀的学生进行嘉奖。”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