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外合作 >> 合作办学政策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规范办学 育人为本
来源:西部网     2009-6-4 9:05:00
 
    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陕西国际商贸学院把培养实用型人才作为推动学院科学发展的主攻方向,不断规范办学方式,改进提高教学水平。

  这两天,陕西国际商贸学院的外语老师正在就英语教材的选用问题展开认真讨论。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国际学院院长江程远:过去选教材应该说,比较粗一点,主要看教材的好坏,没有结合学生实际的水平和教学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以及老师对教材的理解,这次,我们不仅考虑到教材的质量,而且更考虑到咱们学生的实际水平。

  在总结经验教训的基础上,学院把培养应用型和实用型人才作为教书育人的重点,加强对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医药学院就把模拟生产车间搬进了学校。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医药学院院长田玉先:我们搞的模拟车间,搞成实训,就是提高学生实际的生产操作能力。

  同时,针对一些院系教学管理比较粗放的问题,学院提出要用强有力的制度来规范办学,各部门、各院系根据各自实际重新制定了教学管理制度,学院新修订和完善了干部和教师任用考核和分配制度等,使学校教学更加科学化、规范化。

  陕西国际商贸学院党委书记岳佩麟:主要是要强化大家以育人为本的意识,要明白必须规范办学,必须打造学校的特色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特色,只有这样,学校才能实现可持续发展。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