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外合作 >> 合作办学政策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美国德州A&M国际大学合作办学考察团访问三门峡
来源:三门峡日报     2009-1-8 9:05:00
 
    1月3日晚,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学术报告厅内张灯结彩,充满欢歌笑语,美国德州A&M国际大学合作办学考察团来访欢迎仪式在这里隆重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杨树平在欢迎仪式上致词,并与考察团成员以及学院师生一起观看了文艺晚会。市长助理、市政府秘书长张建峰等参加欢迎仪式。

  美国德州A&M国际大学合作办学考察团一行14人由美籍华人王海波博士率领,他们将在三门峡进行为期3天的考察访问与文化交流活动。

  美国德州A&M国际大学是州立大学,创立于1970年。2008年6月,该校与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签订了合作办学备忘录,主要从三个方面进行国际合作办学:一是进行学历教育,主要从“3+1”模式方面合作与创新,即按照中外双方共同制定的专业教学计划,学生前三年在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上学,拿到中国的大专文凭;后一年在美国德州A&M国际大学就读,获取国外本科学士学位。条件达到要求,学生还可以申请就读硕士学位或博士学位。二是进行学术交流访问,双方师生定期或不定期就国际一些学术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三是进行学生教育实习访问,即职业技术学院教育类专业学生可到对方的大学进行教育实习,了解美国文化与教育状况,促进国际间教育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杨树平在欢迎仪式上致词。他首先对考察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三门峡的地理环境、历史文化和社会建设,特别重点介绍了2008年市委、市政府积极应对金融危机采取的措施以及取得的可喜成绩。他说,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是经教育部批准设立的高等院校,经过10年的建设和发展,办学条件逐步改善,招生规模不断扩大,教育教学水平显著提高,已成为豫西乃至全省重要的职业教育基地。美国德州A&M国际大学是德州农工大学的重要成员之一,也是美国德克萨斯州的一所新兴综合性大学,拥有完整的学科体系和丰富的国际办学经验。两校有良好的合作前景,通过两校之间的联合协作,一定能够进一步提升德州A&M国际大学的国际知名度,提高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条件,实现双方的合作共赢。他希望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以此次合作办学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开放办学力度,促进国际合作交流,努力把学院办成全省、全国的知名学府。

  当晚,杨树平还与考察团成员一起观看了精彩的专题文艺演出。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师生表演的具有中国民族特色的文艺节目,赢得了美国客人的阵阵掌声。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