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外合作 >> 合作办学政策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节约办学 细致到提倡言简意赅通话
来源:浙江教育在线      2008-10-30 10:48:00
 

近日,奉化市职教中心专门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提出了“迎教育强市复查,办节约型学校”的倡议。

  学校号召全体教职工人人从我做起,努力创建节约型学校,迎接教育强市复查。倡议强调,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加快建设节约型社会,是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内容,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举措。建设节约型学校是建设节约型社会的重要内容,是节约教育经费,提高经费使用效益的重要举措;是降低学校办学成本,减轻家长经济负担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强教育系统廉政建设,办人民满意教育的重要举措。

  奉化市职教中心在发出倡议的同时,还制订了十六条关于节约型办学的具体规定,如要节约用电。学校办公室、教室照明,在自然光充足的情况下,白天不开灯;如需开启空调,其温度设定应控制在制冷26℃以上,制热20℃以下,提倡每天少开一小时空调;要尽量减少计算机、打印机、复印机、饮水机等办公设备的待机时间,长时间不使用时要及时关闭电源;公共楼道、卫生间的电灯根据需要开启并随手关闭;推广使用节能灯具,杜绝长明灯;要节约用水。水龙头尽量开小,用完随手关闭,避免长流水;定期检查更换老化的供水管线,大力提倡一水多用;要节约各种耗材。妥善保管并正确使用办公打印机、复印机、传真机耗材,避免因保管及使用不当而引起的损耗。此外,还要节约通信费用。细致到提倡使用虚拟网通话;提倡言简意赅,缩短通话时间等等。要求全校各部处室认真贯彻落实,在建设节约型学校、迎接教育强市复查中发挥应有作用。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