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外合作 >> 优秀办学项目推荐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孙霄兵:孔子学院办学质量和水平要进一步提高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     2010-3-3 14:06:00
 
   今天下午,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孙霄兵,中国教育学会常务副会长谈松华,清华大学副校长谢维和做客新华网,对“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中的“我国教育体制改革与制度创新”问题进行全面解读。

  近年来孔子学院在全世界遍地开花,用了5年多的时间在88个国家已经有282所学院和272个孔子课堂。

  孙霄兵司长认为,孔子学院的发展是我国办学的成就和中国文化走出去的亮点,中国近百年来都是学西方,如今,外国人到中国来学习,孔子学院让中国的文化走出国门,走向世界。孔子学院到了2009年已经在88个国家已经有282所学院和272个孔子课堂。西方人也要学汉语了,这就反映了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就。

  这些年孔子学院,简单地说在师资队伍建设上有新的进展,在教材质量上有新的进展,特别是以一种比较好的方式和当地进行了合作。让外国友人和各个国家愿意接受这个孔子学院。从事对外汉语工作的人员在国外的工作很辛苦,他们从事的是一种开拓性的工作。

  在规划纲要中也提出,孔子学院办学质量和水平还要进一步提高,要在内涵上加大这种提升,让更多的外国朋友来学汉语、学中国文化。通过这些学习,构建一个和谐的世界,让中国文化和谐地和其他文化相处。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