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外合作 >> 优秀办学项目推荐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内蒙古首家空中乘务专业办学两周年魅力独显
来源:内蒙古师范大学     2009-12-23 13:27:00
 
 12月22日,内蒙古师范大学在盛乐校区举办了自治区首家空中乘务专业办学两周年学生教学实践展示活动。活动现场,来自内蒙古师范大学空中乘务专业的学生先后展示了客舱安全演示、紧急撤离演示、防冲击姿势演示等。

  

  为适应国内、外民航业发展的需求,培养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服务意识、具有全面的专业技能和多学科知识、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和发展潜能的高级乘务人才,2007年12月19日,内蒙古师范大学与辽宁金通航空培训服务有限公司签定了合作办学协议。从2008开始,内蒙古师范大学在全区高校中率先开设艺术类空中乘务本科专业,并面向全国招生。目前已招收两届学生,共有在校生四百余人。  

  内蒙古师范大学与辽宁金通航空培训服务有限公司的成功合作,得益于自治区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得益于各级领导对民航事业的高度重视。内蒙古师范大学空中乘务专业的开设,为该校面向社会、服务社会、开门办学,走产、学、研一体化的办学道路提供了有益尝试和初步经验。两年来,双方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原则,同心同德、精诚合作,在专业建设、课程设置、师资队伍、教学管理等方面不断创新、积极进取,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不断提升办学层次和办学实力。双方的合作,结束了内蒙古没有空乘教育的历史,为内蒙古乃至全国的航空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两年来,随着空乘专业规模的不断扩大,以及航空公司对学生素质技能的严格要求,以往的教学手段和实训设备已经远远不能适应空乘专业的发展需要,为此,合作方"金通航空培训"竭尽全力,倾注大量的人力物力,为内蒙古师范大学空乘专业的学生们提供了各项高端的教学设备,以确保空乘专业教学的高质量、高标准。目前,内蒙古师范大学已建成了自治区唯一的具有较高专业水平的空乘专业学生教学实训中心,中心教学设施主要包括民航客机模拟训练舱、乘务员CBT教学软件及设备、国内外172架飞机模型展览室、4架目前航空公司主力机型等。

  据了解,空中乘务专业学制四年,学习期满,经理论考核、操作技能考核合格者颁发国家承认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毕业证书,授予学士学位。学生毕业后,将被推荐到国内和国际各大航空公司担任民航乘务员、民航安全员或从事安检、VIP服务、值机、票务、海乘等相关领域工作。目前,2009年招生工作已全面启动,学校将继续面向全国招收优秀学生。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