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外合作 >> 优秀办学项目推荐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校企合作"订单式办学 职高教育打开"蓝领"大门
来源:杭州日报      2009-12-16 13:48:00
 
   日前,千岛湖职业高级中学收到杭州汽车内饰件有限公司负责人送来的表扬信,原来前不久公司接了一个重要订单,需要赶时间出货,6位正在公司实习的同学主动请缨加班加点,确保了订单按时完成。像这样来自实习企业的表扬,在千岛湖职业高级中学早已屡见不鲜。

    千岛湖职业高级中学是一所面向农村和企业培养输送中初级专业技术人才的省重点职业高中,设有机械、电子、商贸、服装、园艺五大类专业。如今。在累计向社会输送的6000余名中初级专业人才中,有很大一批都已成为企业的技术骨干,有的已经进入企业高管的行列。

    “我们是‘两条腿’走路,既讲高职升学率,更抓素质教育。”校长占建功介绍说,尽管现在学校的高职升学率已经排到了全省领先的位置,但他们更注重对学生的素质培养,使每一个学生都能有一技之长,从而帮助这些学生实现从“农民工”到“蓝领”的跨越。

    要让学生都有一项技术专长,关键还是要给学生提供实训的机会。为此,千岛湖职高特别注重“校企合作”,学生通过定期轮番到企业实习,不断提高自己的实际操作技能。“近三年,我们学生的就业率差不多100%,而有好多高职院校,还就喜欢有底子的职高毕业生呢。”占校长说。

    目前,千岛湖职高已经与数十家企业实施“校企合作”订单办学,开辟校外实训基地30余个,并与杭州职业技术学院、杭州开元商贸职高、杭州电子信息职高等名校展开合作。前不久,学校又成功拿到了省电子技术应用实训基地的牌子。

    “现在我们的毕业生通过自身努力,大多可以拿到中级工的证书,拿到了这个证,不仅可以成功就业,而且为他们打开了‘蓝领工人’的门。”最让占校长感到高兴的是,投资2.1亿元,按全国一类重点职高标准建设的淳安县职业教育中心已经正式开工,政府对职业教育也越来越重视,这让他对学校的前景更充满了信心。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