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外合作 >> 优秀办学项目推荐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湖北民办高校诚邀学界泰斗“加盟”办学
来源:中南在线     2009-11-18 13:28:00
 
 1117,结束对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大学成功素质教育为期一周调研的著名教育家、中国高等教育学科奠基人潘懋元教授,受聘为该校顾问。近年来,湖北民办高校纷纷聘期一批知名的专家学者加盟学校促发展。
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先后聘请了经济学泰斗、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宋涛和资深外交专家吕聪敏担任名誉校长。此外,该校还聘期了原教育部副部长、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周远清教授担任学校顾问。
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在办学过程中先后聘请了原华中工学院(华中科技大学前身)院长、著名教育家朱九思教授和原军事科学院院长刘精松上将担任名誉校长。华中师范大学汉口分校聘请了原国防大学政委李文卿上将和原华中师范大学校长、著名历史学家章开沅教授担任名誉校长,指导该校的“改革和发展工作”。
院士加盟独立学院也一度备受瞩目。200371日,华中科技大学文华学院宣告成立,中国工程院院士、水电能源学家张勇传教授出任文华学院院长。此外,动物医学家、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焕春教授则担任了华中农业大学楚天学院院长。
湖北民办高校的发展也得到了一批科学家的关心和帮助。国际著名医学家、美国乔治亚医科大学教授佘金雄教授被聘为武汉科技大学中南分校客座教授。武汉生物工程学院称,该校是在著名科学家钱学森院士亲切关怀下创办起来的我国第一所生物工程类普通本科高校。
湖北现是全国的民办高等教育大省之一,现有民办高校42所,其中独立学院31所,民办专科院校10所,普通民办本科院校1所。湖北的独立学院数量位居全国之首,2008年时湖北独立学院在校生达到24.46万人,占全省普通本专科在校生总数的20.6%
一高等教育问题研究专家介绍说,近年来聘请知名人士加盟高校发展的现状较为普遍,这不仅仅局限于民办高校就是在公办高校也同样存在。如为华中科技大学启明学院捐款2200万港币的丝宝集团董事长梁亮胜被聘为启明学院永久名誉院长;原《财经》杂志主编胡舒立将出任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的院长、教授和博士生导师等,这些都可以看作是高校新时期办学谋求发展的具体体现,名人的思想、经验和资源优势,都最大程度上能避免高校办学少走弯路,段时间内实现迅速发展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