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外合作 >> 优秀办学项目推荐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江西省12所中学暑假违规补课 被通报批评
来源:中国南昌新闻网     2009-8-26 11:23:00
 

    8月1日至10日,省教育厅组织了11个督查组分赴全省11个设区市的207所中小学(中学158所、小学49所),采取明查暗访、不打招呼、不要陪同、食宿自理的形式,就各地各中小学校规范办学行为(主要是暑假补课情况、招生行为等内容)进行检查。昨日,省教育厅就检查中发现的主要问题进行了通报。

【违规补课】


    12所中学暑假违规补课


    检查中发现,临川一中组织高三学生从7月1日至7月25日补课,并计划从8月19日至开学前继续补课。


    临川二中组织高三重点班学生从7月1日至25日补课,并于8月2日起继续补课。


    萍乡中学、上栗中学组织高三年级学生补课24天。


    弋阳一中、上饶市二中、上饶县中组织高三年级学生已补课20天,计划开学前再补一周。


    瑞金一中8月2日至14日以举办夏令营的名义,组织今年录取的中考成绩在前的500余名考生变相补课。


    新干中学组织高一、高二年级学生补课,新干二中组织高二年级16个班在上新课。


    南城一中组织高三年级学生于7月1日至7月25日补课,并计划从8月10至8月25日继续补课,同时组织中考前100名高一新生以夏令营形式变相补课一个月。


    黎川一中组织高三年级学生从7月5日至8月5日补课,组织前中考前70名高一新生以兴趣班形式变相补课。


    【违规招生】


    部分高中跨设区市招生


    井冈山市教育局反映临川某学校以提供一套临时住房和为陪读家长在校内找一份工作为承诺来吸引该市一名中考成绩668分的学生。


    浮梁县反映中考高分学生有2个被临川某学校录取,1个被南昌某学校录。


    临川某学校组织抚州部分县中考前二十名学生到学校进行测试,对成绩优秀者以安排在重点班和经济补助等种种承诺。


    临川一中、临川二中采用考试的方式择优选拔录取初中新生。


    【违规收费】


    部分学校违规收取补课费


    南昌市对市属学校和县(区)学校高三年级补课收费进行了规定,市属高中每生每节课1.1元,县(区)高中1.0元,农村高中0.9元。


    上饶市二中按每人每节课1元的标准收取补课费。


    庐山中学从8月12日开始组织全校学生补课,收取补课费200元。


    萍乡三中向择校生违规收取学费。


    据反映,大部分学校暂时没有收取补课费,可能会在开学收费时一并收取。


违规举办补习班及兴趣班


    宜春中学、上高二中、丰城中学在校内组织复读生补习上课。


    吉水中学在校内举办奥数班。


    井冈山小学在校举办兴趣班并将教室出租给本校老师举办书法、音乐舞蹈等兴趣班。


    黎川一中在校内举办了3个补习班。


    【处罚措施】


    整改不到位将撤“省重点”称号


    针对通报中存在的问题,省教育厅强调,正在超期补课和除高三年级外其他年级还在补课的学校要立即停止补课。已按规定期限补完课学校不得再组织学生补课。已经收取了学生补课费的学校要尽快将补课费退回学生。目前还没有收取补课费的一律不得收取。


    学校对于违反规定招收的学生必须在开学前退回原校。设区市教育局对于违反规定招收的学生一律不得办理学籍。


    对本通报中点名批评的中小学校整改不到位的,是省重点中学或重点建设中学的,省教育厅将撤销省重点中学或重点建设中学称号;其它学校,按隶属关系由当地教育行政部门通过通报批评、取消评优评先资格、诫勉谈话等方式,进行严肃处理。情节严重的要严肃追究校长的责任。


    相关新闻


    4所学校接受现场专项督查


    为建立良好的教育教学秩序,省教育厅决定由省、市两级教育行政部门派驻督查组,对部分普通高中办学行为进行现场专项督查。根据各方面的反映,首批接受现场专项督查的学校为:临川一中、临川二中、江西师大附中、南昌二中,督查时间为8月26日-9月18日。


    省教育厅表示,今后,还将视情况确定其它接受督查的学校。同时,各设区市要根据各方面的反映,确定几所进行现场专项督查的学校。设区市内跨县(市)违规招生由各设区市教育局负责处理。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