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外合作 >> 优秀办学项目推荐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天津市静海县独流中学办学质量不断提升
来源:天津日报     2009-3-18 8:50:00
 
    一所普通的乡镇高中校,高考成绩连年提高,2008年本科上线率达到57.1%。什么方法使一所普通中学取得这样的成绩。独流镇中学的做法是,秉承“让学生成长,让教师收获,让人民满意”的办学理念,坚持以德育为魂、以教学为本,以成绩立校,狠抓教师能力提升和学生综合素质发展。

  多年来,独流中学把学校办成德育工作的基地、素质教育的摇篮作为重中之重。本着让学生成才先成人的办学理念,狠抓校风班风建设,从高一新生入学第一天,即由分管副校长为学生讲解学校的发展历程和成绩,增强新生在校学习的荣誉感。同时,开展每学期一主题的感恩教育,培养学生感恩、回报家人奉献社会意识,坚定发奋学习的信心;通过升旗仪式和日常考核,培养学生的爱国精神和团结协作的奉献精神。一系列德育活动的开展,调动起在校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我能行”逐渐成为学生发奋学习的坚定信念。与此同时,狠抓教学质量,在课堂教学管理上,学校细化管理目标,通过优化课堂、检测反馈、分层辅导等方式,全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创新实施了“先学后教、注重基础、强化训练”的教学模式,推行精讲精练,使全校教学水平在很短时间内取得了实际成效。校领导还不定期深入教学第一线,开展听随堂课、评优课活动,针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意见、对教师在教学中的创新给予表扬,进一步调动了教师的积极性。对刚参加工作的年轻教师,实行以老带新,结对帮扶,给他们留题目压担子,提高年轻教师教学水平,使其尽快适应岗位。对有能力的年轻教师做到大胆使用,敢于把年轻教师放在高三毕业班任课,通过更高标准的实践检验,使他们真正成为挑起教学重担的中坚力量,有效地促进了学校各项事业的发展,教学质量、学校管理逐年提高,受到社会及学生家长好评。该校教师论文先后荣获国家级奖项10个,市县级奖项60多个,连续4年教学工作受到上级表彰。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