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外合作 >> 优秀办学项目推荐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第三届孔子学院大会开幕 刘延东提四点办学建议
来源:中国侨网     2008-12-10 10:36:00
 
    每年举行一次的孔子学院大会九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刘延东在讲话中对下一步如何办好孔子学院,提出了四点建议。

  刘延东说,孔子学院是世界各国人民学习汉语和了解中华文化的园地,是中外文化交流的平台,是加强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友谊合作的桥梁。

  她表示,孔子学院自创办四年以来,目前已初步建立起了以孔子学院为骨干的汉语教学体系,创造了中外密切合作的国际化办学模式,探索建立了一系列管理和规章制度。

  她对如何继续办好孔子学院提出了四点建议,即坚持办学宗旨,增进世界各国人民对中国语言文化的了解,发展中国与外国的友好关系,促进世界多元文化发展,构建和谐世界;注意提高质量,树立品牌意识,努力办好现有孔子学院,重点建设一批示范孔子学院,积极有序地发展新的孔子学院;鼓励探索创新,支持各国因地制宜,探索适合当地文化背景的办学模式、管理方式,以多样化的教材、课程和教学方式适应不同人群的特点;推动平等合作,努力做优秀中华文化的传播者,加强中外友谊的培育者。

  据悉,中国目前已在七十八个国家和地区建立了二百四十九所孔子学院和五十六所孔子课堂。面向大中小学、社区和企业,开设各类汉语课程六千多班次,注册学员十三万,文化交流活动的参与者达一百四十多万。

  随后教育部长周济做了孔子学院的二00八年工作报告。

  本届孔子学院大会的主题为“孔子学院与全球化教育”。来自七十八个国家和地区的约五百位大学校长和孔子学院代表将在今后的会议中围绕汉语推广与世界多元文化发展、孔子学院对大学和当地的贡献等议题进行广泛交流。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