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外合作 >> 优秀办学项目推荐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天津提升改造办学条件 家门口享高水平教育
来源:渤海早报     2008-10-29 10:40:00
 
 从天津市教委获悉,再过几天,天津市育红中学历史名校建设工程就要竣工了。今年以来,天津市相继改造和提升了10余所中小学校的办学条件,完成了41中学、14中学、54中学等示范校建设,并对新星小学、天津师范学校附属小学等进行装修、扩建等。津城越来越多的孩子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教育资源。

    根据“科教兴市”、“人才兴市”的战略方针,近年来,天津市逐年加大对教育事业的投入,市和区县财政每年加大支出力度,用于基本办学条件的改善。为了能让更多的孩子“上好学校,有好老师,受高水平教育”,天津市全力推进了示范性高中建设,目前共建成近60所,全市80%以上的普通高中新生都能接受优质教育。天津市还把治理薄弱学校列为工作重点。对原有的中小学校进行了布局调整。通过治理和调整,学校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市统计局提供的数据显示,2007年天津市预算内教育经费已达到113.88亿元,比改革开放初期(1978年)增加了112.85亿元;教育事业费占财政支出的比重为16.89%,较30年前增加了9.79% 。

    市区中小学开展的规范校建设、农村中小学以教学装备达标为重点的规范校建设、农村学校布局调整等也取得了较大成就,办学基础设施得到加强,办学条件得到改善。到目前市内六区的260余所小学和初中、农村地区430余所中心小学,全部达到规范化学校标准。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