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外合作 >> 优秀办学项目推荐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教育部门提醒家长 选择补习班看清办学资质
来源:大同晚报      2008-7-9 9:59:00
 
   “现在各种培训班太多了,真不知道哪家可信?”昨日,市民刘女士向本报咨询此事。随着暑假的来临,各种培训班也迎来了招生的黄金旺季,市教育部门提醒:选择补习班应首先考察资质。
    近日,本市各中小学校门前、市图书馆、少年宫门口,过往行人总会收到一些人塞给的各种招生传单,暑假期间的中小学生,成了各家培训班争抢的“财神爷”。在市图书馆门口,一位家长告诉记者:“准备给上初一的儿子报个绘画班,但这些传单已经让她看花了眼,不知道该去哪家。”
  据了解,每年暑假,市区内接受各类培训的中小学生近万人,培训期限为一个月到50天,培训费用每科500元以上,面对如此诱人的“大蛋糕”,培训机构竞争十分激烈,培训市场也鱼龙混杂。
    8日,记者从市教育局采访得知,每年的寒暑假都是培训机构的招生旺季,面对相关部门的检查,不少培训机构都采取“打游击”的策略,有的则干脆没有固定场所,监管难度较大。他们建议家长选择培训机构时应查验是否有教育行政部门颁发的“办学许可证”、民政部门颁发的“法人登记”,同时还应具备教育部门审核的招生简章和广告备案。在收费方面,培训机构还应有“收费许可证”。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