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外合作 >> 学位认证信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16所高校可互认学分互读学位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1-20 13:28:00
 
   昨日,湖北高等学校师范教育联盟成立,16所高校的学生不仅可以辅修联盟内其他高校的双学位、第二专业的学士学位,而且学生可选修课程,学校之间互认学分。这标志着,我省师范教育开始酝酿重大改革。

  据悉,高师联盟的成立旨在推进湖北高等学校师范教育资源共享,推动我省师范教育共同发展,培养高素质师范专业人才。本轮联盟为期4年,自2010年至2014年。

  省教育厅厅长陈安丽表示,要培养出优质教师,就需要加大改革力度,在体制上都需要创新,高师联盟的成立就是一个好的尝试。省教育厅也会考虑拨出专款用于我省师范教育专业的改革。

  附16所联盟学校:

  华中师范大学、湖北师范学院、黄冈师范学院、湖北第二师范学院、郧阳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湖北大学、三峡大学、江汉大学、长江大学、咸宁学院、孝感学院、襄樊学院、湖北民族学院、武汉体育学院、黄石理工学院、荆楚理工学院。

  本报讯(记者 屈建成) 昨日,教育部师范司培养处处长于兴国称,我国教师教育面临四大严峻挑战,教师教育亟待改革。

  挑战一,我国提出建立人力资源强国,这对教师教育提出新的要求。

  挑战二,人民群众对教师的热切期盼。前不久,在有17万网民参与的人民网关于教育的大型调查中,网名们呼声最高的就是,提高教师素质。

  挑战三,教育的不断改革,对教师的专业化提出新的要求。比如义务教育的均衡、高中教育的素质改革等等,都需要专业化的教师队伍。

  挑战四,教师队伍自身的建设。我国教师出现三大阶段性变化,从80年代的待遇不高、90年代的工资拖欠到现在的教师质量不高,也需要对教师教育进行改革。

  他说,“免费师范生”算是我国教师教育改革的第一步,今后我国还将在其体系、体制中深化改革,培养出符合社会发展的专业化、高素质的教师队伍。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