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外合作 >> 学位认证信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10年天津高校专业学位硕士扩招
来源:城市快报     2009-9-23 11:55:00
 
昨日获悉,天津市高校陆续公布2010年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天津大学201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约为3400名,较2009年增加了550人,增加的计划主要集中在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部分。南开大学2010年金融学硕士入学考试不再参加金融学联考。

  天大全日制专业硕士招900人

  天津大学201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约为3400名,其中学术型研究生约为2500名,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约为900名,接收推荐免试生人数不低于硕士研究生招生总规模数的30%,各专业比例有所不同。学校按学院下拨招生计划数,各专业的招生计划数由各学院在复试前根据生源情况确定。

  南大金融学不再参加全国联考

  南开大学经济学院金融学专业硕士生2010年不再参加全国金融学联考,考试科目更改为“经济学基础(微、宏观经济学)”,与相同考试科目的专业统一命题。南大研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该校2010年的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尚未公布,招生专业目录也尚未公布,因此,经济学院2010年各专业硕士生招生专业目录和参考书目如有变动,将通过网络及时公布。此外,经济学院金融系两个专业(金融学、金融工程)2010年共招收硕士研究生40名。

  新闻深读

  2010年全国硕士招46.5万人

  据了解,2010年全国硕士生招生总规模为46.5万名,与2009年持平,但招生总体上有三点变化。

  变化一:2010年各招生单位要从学术型研究生招生计划中划出5%到10%的比例用于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招生,扩大了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招生数量。

  变化二:工商管理硕士、法律硕士、软件工程硕士、建筑学硕士、教育硕士以及后增的公共管理硕士、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划归专业学位。

  变化三:政治理论考试改名为思想政治理论考试,并重新修订了考试大纲。英语考试增加一套试题——英语二,供部分专业学位研究生报考时选用。

  按照往年惯例,应届生考研预报名一般是从9月18日开始,但今年报名时间尚未公布。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