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外合作 >> 学位认证信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人大代表督查见成效 府城地区学位难题迎刃而解
来源:海口晚报网     2009-7-8 11:00:00
 
    府城地区中小学校学位紧缺的问题,经过市人大代表两年的跟踪督查,终于取得了进展。在前天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实地视察过程中,无论是代表,还是家长或在校生,均对该地区学位难问题迎刃而解拍掌叫好。

  代表视察发现问题

  2007年12月底,市人大常委会组织视察小组先后深入府城地区,对该地区学位紧缺情况和部分学校周边道路建设及环境整治工作进行视察。当时,府城地区共有市、区属中小学校12所,占整个琼山区118所学校总额的8%,而在校生总人数却占全区在校生总数的51%,学生和学校的比例严重失衡,部分班级甚至出现近百人拥挤在一个班上课的情况。

  跟踪督查取得成效

  在市人大代表的跟踪督查下,市政府积极采纳代表提出的合理意见,于2008年投入870万元,在学位最为紧缺的府城中学新建一幢教学大楼,并于当年投入使用。另外,市教育局投资480万元新建琼山五小教学楼,于2009年初投入使用;投资870万元建设琼山四小新教学大楼,计划于2009年秋季投入使用。琼山四小搬入新教学大楼后,腾出的原址中的两栋教学楼给琼山二中使用。

  2009年,市政府将解决府城地区学位紧张问题列入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并出资回购海南振发学校更名为海口凤翔学校,并将其改制成公办的九年一贯制学校。今年,琼山中学高中部、琼山一小新校区和琼山侨中的扩建工程也将启动,三所学校有望于2010年秋季投入使用。

  今昔对比百姓欢颜

  在采访过程中,府城中学一位学生家长曾莉高兴地告诉记者,在改造之前,府城中学面积较小,环境较差。改造完成后,学校不仅增添了新的硬件设施,而且学生们也有了自由活动的场所。

  该校高二年级的李小奇同学说,改建后的校园比原来漂亮多了,原来只要一有风,运动场上就会尘土飞扬,现在好了,同学们不仅能在宽敞明亮的教室内上课,而且班额也比原来缩小了很多,老师们上课再也不用扩音器了。

  连续两年提交议案的谢明三代表表示,市政府和教育行政部门在解决府城地区学位紧缺的问题上做了大量的工作,不仅仅是家长、学生和学校满意,作为人大代表我也十分满意。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