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外合作 >> 学位认证信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新加坡留学:把握就业学位双“跳板”
来源:搜狐出国     2009-5-13 9:26:00
 
    近年来新加坡教育品质不断提升,2008年共有9万7000名来自120个国家的学生到本地求学,比前年的8万6000人多出13%。新加坡政府为吸引外来人才资源而制定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同时以招收留学生的方式吸引了许多中国年轻精英移民,近几年平均每年吸引的中国留学生人数为5000人,据08年统计,在新加坡的中国留学生有3.9万人之众。

  关于中国学生高中生和本科生申请比例的问题,高中生的申请是居多的,尤其是高二、高三的学生,占到70-80%,本科生相对少,就读中小学的也有一定的数量。这里有某新加坡网站的一项调查可以作为参考,该网站向1312名在新加坡各个私立学校念书的中国留学生发放了问卷调查。其中28%的中国留学生以“跳板”作为选择到新加坡念书的主要原因,而22%的学生则以费用低为理由。其他原因包括父母的安排、华人环境及教育水平高等。在这些中国留学生当中,拥有本科以下文凭的学生超过80%,其中58%拥有高中学历。这说明到新加坡私立学校来留学的中国学生起点不高,大多都是放弃了高考转而选择新加坡作为深造的目的地。 此外,目前就读专业文凭课程与高级专业文凭课程的人数占了46%,而仅有四分之一的中国留学生正修读大学学士文凭课程及硕士文凭课程。

 新加坡政府为华樱颁发“最佳荣誉合作伙伴”奖项

  搜狐出国:请对新加坡政府每年评出的“最佳荣誉合作伙伴”此一项活动内容和奖项做一个介绍。

  胡宗跃【成都华樱出国董事长】:2009年3月19日晚,新加坡旅游局举行了第三届新加坡教育奖颁奖礼。为表彰机构或个人提升新加坡教育质量所作出的杰出贡献,新加坡教育奖特设10个奖项,共有18家机构和个人获奖。四川本土老牌留学机构华樱出国续2008年后,再度被授予“新加坡教育最佳荣誉伙伴”殊荣。据悉,新加坡教育服务署授予的新加坡教育荣誉伙伴全国有33家,华樱出国是唯一获得“最佳”荣誉伙伴殊荣的中国教育机构。

华樱董事长胡宗跃先生作为中国唯一代表受邀参加新加坡教育年会,现场发言
华樱董事长胡宗跃先生作为中国唯一代表受邀参加新加坡教育年会,现场发言

  本届新加坡教育奖盛会在莱佛士酒店的光华剧院举行,由新加坡贸工部政务部长李奕贤主持颁奖典礼。300余位新加坡教育机构成员及嘉宾受邀出席本届盛会,成都华樱出国的新加坡经理饶勤女士受邀参加了此次颁奖典礼。新加坡教育奖由旅游局设立,目的是推广新加坡教育品牌,并表扬个人或团体在教育领域的贡献,鼓励业者提升服务素质和水平。

  本届新加坡教育奖表彰对新加坡教育作出卓越贡献的合作成员,他们为将新加坡打造成为全球首屈一指的教育之都而不懈努力,促进新加坡成为提供优质教育的留学地点,并吸引更多的外国学子来新加坡学习和生活。本届教育奖特别表彰了协助国际学生更好融入本地社会的个人代表和机构。

  搜狐出国:两度荣获新加坡“最佳荣誉合作伙伴”奖项,华樱在新加坡留学服务方面的优势和特色是什么?

  胡宗跃【成都华樱出国董事长】:新加坡政府评选“最佳教育荣誉伙伴”是根据,在遵守对“教育荣誉伙伴”要求和规定的情况下,推广新加坡教育,比如 :如实的向学生和家长介绍新加坡的院校,送学生去到适合自己的院校就读适合的课程;为满足学生和家长的需要尽可能的提供优质服务而做多方面的努力。“华樱出国”是中国区的唯一的“最佳”,但在全球范围还不是,所以我们会继续努力,力争在新加坡教育这一块凸现中国的实力。

  华樱出国自2006年正式成为新加坡教育荣誉伙伴以来,一直致力于新加坡优质教育在四川地区的推广,华樱专门设立新加坡部,集合众多新加坡资深留学专家,为川内广大留学家庭提供权威、精准的新加坡留学定位、咨询和留新升学途径规划等专业指导。新加坡部携手华樱在新加坡设立的首家中新合资提供留学后续服务公司——希萌国际,旨在为留新学生提供更直接的安居服务,第一时间获得学生的学习生活讯息,与学校保持密切联系,与新加坡社会各界建立广泛网络。将留学与就业融汇贯通,为学生职业规划提供专业咨询,整合留学生的人力资源。希萌国际还率先将新加坡创业移民项目引入国内,与华樱出国一起开辟中新间畅通稳妥的商务交流平台和移民安居渠道;华樱率先在国内引入剑桥‘O’水准课程对接新加坡政府理工学院,开设政府理工学院预备班,成绩斐然,首届预备班学生即获得最高‘O’水准11分的优异成绩,并分别被新加坡理工学院、淡马锡理工学院录取,获80%学费减免,这一成果即使是在新加坡本土也是非常骄人的;是新加坡淡马锡理工学院、新加坡管理学院、新加坡英华中学等数十家院校的优秀代理;曾组织学子赴新参加南华中学90周年校庆和游学团等活动;每年定期举办新加坡专场教育展;与成都商报携手打造《全球追访成都学子》大型电视系列报道,奔赴新加坡等成都学生的主要留学目的国,实地拍摄海外大学,参访成都学子海外学习、生活和工作情况,节目在成都电视台《游学天下》栏目中一经播出,立刻引起强烈反响。

  华樱出国今年再获“最佳”,也从侧面说明了新加坡教育对四川学子具有独特的吸引力。新加坡素以留学的“黄金跳板”著称,30%的中国留学生在新加坡完成一至两年的学业后,会在英文及专业上取得很大突破,这时他们会选择转入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继续学业。这样既省时又省钱,充分体现了留学中转站的作用。此外,新加坡稳定的政治环境、低廉的费用、宽松的移民政策、中新直航的便利、中新文化的融合等优势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四川家庭所认可。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