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外合作 >> 学位认证信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湖南涉外经济学院顺利通过学士学位授予权专家评审
来源:湖南教育网     2009-4-29 8:55:00
 
     4月21-22日,受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委托,学士学位授予单位评审专家组对湖南涉外经济学院申报学士学位授权单位和授权学科专业工作进行了实地考察。专家组听取了学校的工作汇报和受评专业的建设情况汇报,考察了校园基础设施和教学设施,审阅了《自评报告》及相应的支撑材料和原始档案;召开了学生、教师和管理人员座谈会;随机抽查了教师的授课情况。对照《湖南省新增学士学位授予单位评审指标体系》和《湖南省学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评估指标体系》,专家组认为:通过四年来的建设发展,湖南涉外经济学院符合新增学士学位授予单位的整体条件,国际经济与贸易、英语、艺术设计、音乐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工商管理等6个专业达到了学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的合格要求。专家组建议湖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将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增列为学士学位授予单位,国际经济与贸易等6个专业增列为学士学位授权学科专业。

    专家组一致认为:学校办学指导思想明确,发展定位准确,提出了“百年涉外,一流涉外”的发展战略,形成了着力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型、应用型的高素质人才的办学指导思想,力争把学校建成在国内同类民办院校中位居前列、办学特色鲜明的本科院校的办学定位,教学工作中心地位突出;学校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初步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人才引进和师资培养机制;学科专业建设思路清晰,重视专业建设紧跟社会实践发展的需要,注重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初步形成了以经济、管理类专业为主干专业,文学、艺术学、法学等人文社会专业和计算机、机械、电子、通信等理工类专业协调发展的格局;学校总体办学条件较好,教学和科研仪器设备,教学、生活设施能够基本满足本科生培养的需要;学校建立了董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的有效体制,形成了“小行政,大学堂”的办学特点,管理机构精干,管理制度完善,教学管理规范,教学质量监控体系完善,营造了具有自己特点的校园文化,教风、校风、学风良好;学校建立了由学部、教务处、督导团、学生工作处、校办组成的五管齐下的教学管理监控体系。本科毕业生的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达到了培养目标要求。

    对评审专家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坚持踏实认真、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张楚廷校长和张剑波董事长表示了由衷的敬佩和衷心的感谢。张剑波董事长说,涉外历经了十多年的风风雨雨,经历了从非学历教育到纳入国家计划招生,再到升格为本科院校的三次跨越。此次申请学士学位授予单位,是我校发展史上的又一次历史性事件。学校将进一步重视师资队伍建设,构建良好的发展平台,以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加盟;进一步落实“八三八八九”的涉外文化理念;进一步在教学、科研、人才引进上加大投入,做到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

    省教育厅申纪云副厅长要求该校认真梳理专家们提出的建议,把学校工作做得更好。他说,涉外要进一步强化质量意识,处理好规模与质量的关系,工作重心要从扩大规模转到提高质量上来;学校要筹足经费,加大投入,改善办学条件,特别是学生的实习、实训条件,以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要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把师资队伍建设作为永恒的主题,从增加数量、提高素质、优化结构、培养骨干、造就名师入手,加大师资建设力度;要进一步加强质量管理,将质量意识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和各个环节;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以此为动力,推动教学水平和质量的提高。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