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外合作 >> 学位认证信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我国首位由企业导师指导通过学位论文的MBA诞生
来源:浙江都市网浙商频道      2008-9-17 10:30:00
 
 9月2日,由浙江大学MBA研究生企业导师、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原浙江网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德良指导的MBA研究生叶珍怡同学,顺利通过学位论文答辩,成为我国首位由企业导师指导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的MBA研究生。

  06秋MBA英文班的叶珍怡同学来自台湾,有多年电视媒体工作经验。她在企业导师孙德良和学校导师李小东的共同指导下,以《两岸交友网站经营之比较研究—以中国红娘网与爱情公寓为例》为题,在研究虚拟社群理论和两岸交友网站现状的基础上、通过对中国红娘网Hongniang.com和爱情公寓的比较分析,对两岸交友网站的商业环境、经营策略、经营绩效、会员特性等进行了系统研究并提出了对策建议。

  2006年12月,浙江大学MBA专业率先通过AMBA国际认证,成为中国内地第一个通过国际权威认证的MBA专业,这标志着浙江大学MBA专业的办学质量已符合国际标准。为进一步提高浙江大学MBA研究生的国际竞争力,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浙江大学MBA教育中心对浙江大学MBA的培养模式进行了重大改革,并聘请了一批具有强烈的创新创业精神、良好的国际视野和丰富管理经验的企业家、高级职业经理人和政府官员担任浙江大学MBA研究生企业导师。除网盛生意宝董事长孙德良外,受聘的MBA导师中还包括全国著名企业家万向集团公司董事长鲁冠球、娃哈哈集团公司董事长宗庆后、东方通讯集团总裁施继新等国内知名有特殊贡献的“浙商”。

  据悉,此次特聘导师任期五年,受聘期间孙总每年给研究生举办一到两次专题讲座、学术讲座或专题报告。同时,他们要参与研究生的论文,并承担其毕业论文的批阅工作。另外,其所在的单位将作为“浙江大学MBA研究生的实习基地”。MBA教育作为浙江大学在工商管理教学上的优势学科,对于此次聘请特聘导师,浙大管理学院的负责人表示,吸收优秀企业家和政府官员担任高校管理精英的特聘导师,开创了学校与企业共创教育的新模式。它树立了浙江大学教育的品牌特色,创造了高校学生与企业领袖对话的契机,对于促进产业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充分发挥企业资源与浙大人才资源的优势互补也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MBA研究生企业导师的设立,旨在提高MBA研究生的全局视野和执行能力,形成企业、MBA、学校三赢的局面。一方面,企业导师可将自己的管理经验和战略思维传授给MBA,并将企业的实际管理问题作为MBA学位论文的选题,通过论文阶段的深入研究,为企业决策提供参考;另一方面,MBA研究生通过企业导师的指导,感受企业家的创新创业精神,了解企业的实际运作,从而提高自己运用管理理论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执行能力;第三方面,通过与知名企业的合作,学校在教学案例获取、实习基地建设、企业家授课等多方面受益,从而全面提高MBA的培养质量。

  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原浙江网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互联网信息服务、电子商务和企业应用软件开发的高科技企业,是国内最大垂直电子商务开发商和领先的综合B2B运营商,国内B2B电子商务标志性企业。2006年12月15日,网盛科技在深交所正式挂牌上市(股票代码:002095),成为“国内互联网第一股”,并创造了“A股神话”。上市之后,网盛生意宝积极拓展电子商务新领域,独创了“小门户+联盟”的电子商务新发展模式,成为有别于阿里巴巴外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的新航标。

  孙德良,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行业B2B电子商务第一人。1995年7月毕业于孙德良,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行业B2B电子商务第一人。1995年7月毕业于浙江网盛生意宝股份有限公司(原浙江网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互联网信息服务、电子商务和企业应用软件开发的高科技企业,是国内最大的垂直专业网站开发运营商,国内专业B2B电子商务标志性企业。2006年12月15日,网盛科技在深交所正式挂牌上市(股票代码:002095),成为“国内互联网第一股”,并创造了“A股神话”。上市之后,网盛生意宝积极拓展电子商务新领域,独创了“小门户+联盟”的电子商务新发展模式,成为中国电子商务发展的新航标。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