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外合作 >> 学位认证信息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南艺将筹千万元 发展艺术学位课程
来源:《联合早报》     2008-8-6 10:14:00
 

  配合我国到2015年时将有30%新加坡学生能读大学的目标,南洋艺术学院将筹款1000万元发展大学艺术学位课程。南艺也考虑择地兴建学位课程大楼,大力发展艺术学位课程教育。

  南洋艺术学院院长朱添寿(57岁)在南艺庆祝70周年之际,向记者透露这个消息。

  他说:“从去年底展开的毕业生就业状况调查,我们很惊讶发现毕业生当中有17%选择继续升学,2005年时的比率只有3%,这增加了我们要发展学位课程的信心。”

  去年南艺架构重组,把原来视觉艺术学校、表演艺术学校和服装专科学校的课程拆开成为舞蹈、美术、音乐、戏剧、三D设计、艺术管理与教育、多元视媒与设计八个系。八系开办14项全日制专业文凭课程和大量兼读课程。

  近年,南艺又与英国拉夫堡大学(Loughborough University)、哈德斯菲尔德大学(Huddersfield University)、威尔斯大学(Prifysgol Cymru University of Wales)、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帕切斯学院(Purchase College)和中国南京林业大学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为学生设立了14项与专业文凭课程相同的学士学位课程、四项硕士课程。学生只须完成三年专业文凭课程,再选读五所大学提供的一年大学课程,就可获得大学学士学位。

朱添寿:南艺身在南洋,就应该发展东南亚艺术的特色,这是我们的定位,我们的特色。

  南艺现在每年虽然只有100名至120名专业文凭毕业生继续修读大学学士课程,朱添寿认为这人数并不少。

  他说:“我们全校有2200名学生,每年约有600名至700名毕业生,减去服兵役的男生,回国工作的外国学生,能有100人至120人继续升读学士课程,已经很不错。未来10年,我们准备把这个工作做得更好,把现在附属于专业文凭课程的大学学士课程独立出来,在特别设立的‘学位大楼’里进行教学,学生人数计划从现在的100人翻五倍至600人。”

  南艺设在明古连街的三栋教学楼是专用来开办专业文凭课程,容纳2200名三年制的专业文凭生,目前已有人满之患,无法再扩充,因此,在附近觅地再建新的“学位大楼”,已经列进学院的发展计划中。

  另外,未来10年,南艺也朝着建立成为“东南亚艺术中心”的目标发展。这将让学院尽量多收东南亚区的学生,在图书馆设立“东南亚艺术资料中心”,每年保送两名教员修读东南亚艺术的硕士或博士课程。

  朱添寿说:“南艺身在南洋,就应该发展东南亚艺术的特色,这是我们的定位,我们的特色。我们的‘东南亚艺术资料中心’最近接到50万元的捐款,这将协助我们收集齐全的资料,发展成为全世界学者要研究东南亚艺术的中心。”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