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外合作 >> 校长风采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年轻校长林慧的快乐生活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2009-7-1 10:28:00
 

  6月25日、26日是今年的中考时间。在中考的前一天下午,海南日报记者走进南吕中学校园,只见校长林慧正在将一拨拨的初三毕业生送上中巴车,因为他们将前往10多公里外的县城住下,然后参加次日的升中考试。从2005年7月竞岗当上这所乡镇初级中学的校长,林慧这是第四次送走的一批初中毕业生。

  “每年送他们上车赶考,心里总会有些失落,但想到自己教育的学生,终于完成了一个阶段的学习生涯,正去冲刺新的目标,面对新的挑战,也会泛起一丝幸福的感觉。”林慧说。

  林慧现年35岁,中等身材,动作干练,皮肤白净的他笑起来还有点娃娃气,然而说起工作,却头头是道,侃侃而谈。

  记得2005年底,记者曾到南吕中学采访,那时林慧刚当了半年的校长。那时候,校园里的树还不够高,操场上的草也不够绿。可是,3年半后重返这里,速生的印度紫檀已是相当繁茂,站在树下,可以纳凉闲聊;球场上草色青绿,看得出这个学校的师生们对此下了不少功夫。

  林慧告诉记者:“这是几年来老师带领同学们一片一片地种出来的,没有花费一分钱,除了现在的初一年级学生外,此前的学生都在球场上种过草皮。”

  校园变美了,师生们有了“家”的感觉,不但是住校的学生非常热爱自己的校园,老师们更是以校为家,林慧也是除了周末回县城与家人相聚外,其他时间都在学校度过,对他来说工作就是生活,生活就是工作。

  每逢端午节和中秋节,南吕中学的师生们还喜欢在校园里烧烤,在校园广播的音乐声中,大家有吃有喝,说说笑笑,其乐融融。他们觉得,在学校里开展这样的活动,度过传统节日,比外出活动更加安全。

  不过,最让林慧感到幸福的是,南吕中学有一个团结的领导班子,大家群策群力,同心协力,把校园管理得井然有序,老师安心教学,学生用心读书,每年都有三四名老师,获得县里“奖教”的每月500元的特殊津贴。2007年,该校的副校长王定强由于成绩突出,还被调到南坤中学担任校长,这也让林慧感到幸福快乐。

  海南日报记者离开南吕中学前,广播里传来了学弟学妹们送给即将参加中考的大哥大姐们的祝福:“他们稚嫩的笑脸,操场上的身影,可能再也看不到,我们真心祝愿他们一路走好……”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