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外合作 >> 校长风采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厦门市开展百名校长万名教师进社区进家庭活动
来源:东南新闻网       2009-6-17 9:32:00
 

  在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厦门市教育局号召全市校长和教师走出学校,走进社区和学生家庭,密切与社区、家长的联系,构建起一张学校、家庭、社区三位一体的德育网。

  杨小金是一名外来工子弟,平时家里靠父母的微薄收入维持生计。班主任黄老师通过家访了解到杨小金的家庭困难后,及时向学校反映,不仅免了小金的午餐费,还帮他父母在学校食堂找到一份零工补贴家用。 除了传统的家访,老师们还通过电子邮件、电话、短信与家长保持密切交流;而由学校领导牵头,社区组织的座谈会也密切了学校与社区、家长的联系,同时通过家庭在社区备案,社区在学校备案,建立起青少年教育的三方联系机制。 (同期声:厦门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 郭庆俊:通过这项活动,我们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学生的了解,对于更好的开展学生工作,培养好学生,心里更有数了。) “百名校长万名教师进社区进家庭”是厦门市教育局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活动的一项重要实践内容。在活动中,教师的责任心增强了,家长的积极性也明显提高,社区更是成为青少年教育的小基地。从今年五月中旬活动开展以来,厦门市已经有1000多位校领导深入725个社区,1万6千多名教师对5万4000多个学生进行了家访。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