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外合作 >> 校长风采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宁波职业学院举报人称:校长把学校当成自家财产
来源:钱江晚报     2009-12-2 13:28:00
 

  宁波天一职业技术学院有个课题获得了宁波市教学成果奖二等奖。而在获奖后。课题组及其他近10名教职工实名举报课题组的主持者、该学院书记兼院长陈健尔在学术、职称上造假,并指出课题的内容也多处做假(详见本报《宁波城事》3版详细报道)。

  然而,让人费解的是,身为属下,而且还都参与了当时的造假,这些课题成员为什么要举报自己的院长?而且是集体实名举报?这到底是内部矛盾,还是出于其他目的?

 昨天,记者再次对话几位实名举报的人员。

  对于实名举报的顾虑,天一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公室副主任乐老师说,当然有很多的顾虑。首先,如果举报不成功,那么接下来的日子可能不好过;再者,就算举报成功,新来的领导会信任我们这些曾经举报过上级的人吗?无论如何,对个人都是不利的。

  “但是,我们已经到了忍无可忍的地步。”乐老师说。

  举报人:校长把学校当成自家私有财产

  天一职业技术学院培训处负责人张承刚介绍,学院院长陈健尔通常被认为是“以校为家”,不过,这里“以校为家”的理解是,把学校当成是自家的私有资产,想怎么办就怎么办。

  教学成果奖只是个导火索,实名举报,是因为教职工对陈健尔的很多做法和人品十分不满,一位举报者说:“他在用人、财务、荣誉问题上都没有做到公开透明,很多事情都让人看不惯。”

  举报者们说,比如有一次,陈健尔在杭州买了新房子,摆“进屋酒”宴请亲友,据说这钱是学校埋单的。又比如,本来采购教材应当是教务处负责的,但是陈健尔却在教务处不知情的情况下和某出版社签订了近百万元的协议。2005年,陈健尔在学校里安排进一名本科毕业的教师,结果没几天这个人就去留学了,而这个位置居然一直留着直到他回国。

  在今年3月份由省里组织的干部考评中,天一职业技术学院近90名教职工对陈健尔评价时,有1/3的人选了D(不称职)。

  举报目的:校长离开学校就好,不然学校不会发展

  另外,陈健尔“对人不尊重”也引起了大家的不满。乐老师提到,有一次晚上12点多在学校加班,家人打电话说小孩生病了,乐老师提出要回家送孩子去医院,但是陈健尔开口就质问:“剩下的工作怎么办?”

  “陈院长在天一职业技术学院5年,很多做法让我们很失望。”张承刚说。

  昨天,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老师们都很简明地说了举报的目的,那就是,希望院长陈健尔离开学校,不管是调离还是高升,只要离开学校就好,不然,学校不会发展。

  记者核实:陈健尔不接电话,教育局仍在调查

  举报人的说法是否属实?从前天开始,记者就试图联系院长陈健尔,希望得到他的说法,但是他的电话始终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昨天下午,得知陈健尔将于3点30分陪同相关人员对天一职业技术学院进行考察,记者在3点15分左右赶到了学校。

  记者在看到陈健尔后,两次拨通了他的电话,他仍旧没有接听。当记者直接上前询问时,被该校的工作人员拦住。

  该工作人员表示,在针对院长陈健尔是否学术造假这个问题上,学校不接受任何采访;在宁波教育局弄清事实真相前,学校也拒绝任何媒体报道。

  昨天,记者又联系了宁波市教育局。教育局纪工委书记刘宝善说,昨天,教育局已经陆续在找举报人谈话,等有结果后会做通报。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