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中外合作 >> 国际教育投资机构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法语考试(TCF/TEF)-法国国际教育研究中心组织的法文水平考试
来源: 中国前程网     2010-1-13 13:45:00
 
法语考试  (TCF// TEF)
 
TCF是法国国际教育研究中心组织的一种法文水平考试,由法国青年、国民教育及科研部推出。它是一个法语语言水平的标准化测试,按照极其严格的方式设计。该考试面向所有非法语母语,出于职业或个人需要希望以简单可靠和有效的方式衡量他们的法语知识水平的人群。所有希望进入法国高等院校一年级就读的学生均必须通过TCF DAP水平考试,即TCF pour la demande d’admission préalable (DAP) 其前提是同时也通过预先录取所要求的笔试。TCF的考试成绩受到ALTE(欧洲语言测试协会)的承认。此项考试成绩有效期为两年。TCF考试是由必考项目和补充项目组成。考试成绩向考生显示其法语水平处在六个级别中的哪一级,该分级参照了欧洲委员会标准。完整的TCF考试包含了三个必考部分和两个可选部分。所有部分的考试总计三个小时。
必考部分的考试为一个半小时,形式为多项选择,一共有八十道问题,涉及口语理解能力 、 对语言结构的掌握(语法和词汇)、阅读理解能力 。
可选部分包括:  一篇作文(对一些数据进行分析,对某种观点进行论证;限时一小时四十五分)和15分钟的口语考试。
法语水平考试(Test d'Evaluation de Français):即平时所说的“法国托福-TEF”考试,由巴黎工商会(CCIP)设立,在中国由语言与学术评估中心(CELA)主办。其主要面向有意前往法国学习和工作的外国人,因为它是唯一在中国大陆可以参加的由法国人设立的法语水平考试,所以也成了留学法国的必备敲门砖。
 
报名网址:http://chine.campusfrance.org
 
考试   名称
考点
地址
电话
考试
时间
考试 费用
TEF/TCF
北京法国教育服务中心
北京市朝阳区
工人体育场西路18号 光彩国际公寓
法国文化中心三层
010-65532627
全年每月可考
1000元
上海法国教育服务中心
上海市长宁区武夷路155号世星大楼4楼401室
021-62252000
广州法国教育服务中心
北较场横路12号广东物资大厦三楼
020-83805841
武汉法国教育服务中心
武汉武昌八一路483号,武大三环学生公寓,法语培训中心二楼
027-87349507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