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图书期刊 >> 教材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安全教育,家长不要成“反面教材”
来源:扬子晚报网     2008-3-25 10:43:00
 
3月24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23日,扬州的青年志愿者走上街头派发问卷,就家长对孩子的安全教育作了一项调查,得出的结果让人后怕,很多家长的言行失当不仅给孩子安全带来隐患,有的更成了孩子的“坏榜样”。

  志愿者随机向300名自称是中小学生家长的行人发放了问卷。在“交通安全”一项,仅有71%的家长表示在带孩子过马路时,能严格做到“红灯停绿灯行”,还有89名家长坦言曾带孩子闯过红灯,占到总数的近30%。

  当问到“您是否知道带领孩子闯红灯会造成孩子交通安全意识淡薄”时,有家长表示,告诉孩子遵守交通规则很重要,但还是要看具体情况,上学来不及了偶尔闯红灯抄近路,只要确认安全,还是可以的。

  在“你是否让孩子给自己买过烟酒”一项,竟有56%的家长表示有过此类行为,其中认为“这样做无所谓”的更占到近70%。

  当调查者问到“您是否知道相关法律规定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烟酒类商品”时,多达47%的家长明确表示不知道。还有的家长对这条规定的严肃性表示质疑,认为虽然有规定,但孩子去买一般不会被拒绝。

  在“您同意孩子在学校周边小摊买东西吃吗”一项,83%的家长对孩子喜欢吃“地摊”食品采取纵容态度,并表示偶尔或者经常在校门口给孩子买过“地摊”食品。仅有13%的家长平时有意识地向孩子灌输一些食品安全的常识,以及合理膳食搭配的理念。

  调查组织者表示,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家长平时的言传身教。但是很明显,很多家长目前还没有意识到这一点。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