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职业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陕西宁强消防强化教育培养官兵“四种作风”
来源:汉中消防支队     2008-8-23 10:12:00
 

7月20日至8月20日陕西汉中消防支队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作风教育整顿活动,汉中宁强消防大队在大力开展作风纪律教育的同时,注重培养官兵“四种作风”。切实增强官兵宗旨意识和纪律观念,从而提升部队的整体战斗力,收到了良好成效。

一是培养官兵实事求是的思想作风。为鼓励官兵敢于讲真话、办实事,宁强消防部队积极推行“座谈会“模式,让中队战士与干部面对面谈想法,提意见,让战士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扎根警营、献身消防,并通过大学习大讨论活动,让战士走上讲台,讲讲自己在大学习大讨论中的心得体会,培养战士敏锐的政治素养,树立实事求是的思想作风,同时把这种作风带到实际工作中去,广泛开展自我剖析,查找自身不足,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二是培养官兵勇敢顽强的战斗作风。奥运安保期间,宁强消防大队紧抓执勤力量不放松,大力开展了战斗作风养成教育,组织官兵在中队内进行奥运精神的交流学习活动,激发官兵从体育健儿身上汲取精神营养,保持顽强的战斗精神,并通过开展多种形式拓展训练,培养官兵勇于奉献,不怕流血牺牲的战斗作风。

三是培养官兵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宁强消防大队狠抓自身素质建设,改变自身的思维管理模式,突出对重点人的管理,坚持两个经常,狠抓党员士官骨干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从而在整个中队营造浓厚的学先进、当模范的氛围。

四是培养官兵艰苦奋斗的生活作风。大队从实际出发,在肯定官兵正常物质需求的前提下,帮助个别官兵克服盲目攀比、奢侈浪费思想,引导官兵树立正确的消费观,通过开展艰苦奋斗、廉洁奉公教育,提高官兵的艰苦朴素意识和防腐拒变能力。把优良的革命传统和艰苦奋斗的生活作风继续发扬下去。

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大队官兵“四种作风”的养成,增强了官兵的纪律观念,提高了部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确保纪律作风整顿月各项任务的完成打下了扎实基础。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