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职业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技能人才受宠 职业教育升温
来源:邢台新闻网—邢台日报     2008-7-11 9:57:00
 
       随着高考录取工作的开始以及中考分数的公布,考生们正在面临人生发展方向的选择。昨日,记者采访发现,随着职教生就业优势凸现、社会对职业教育的重视,考生和家长们对职业教育的观念正在悄然发生转变,越来越多的考生愿意选择接受职业教育。

  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快速发展和产业结构调整,劳动力密集的加工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对一线操作、服务人才的需求持续走高。曾经“受甩”的职校生成了用人单位竞相争抢的“香饽饽”。开发区某紧固件企业老板告诉记者,现在企业盲目追求员工高学历的趋势正在改变,尤其是新《劳动法》实施后,企业人力资源成本提高了,用人单位在选才时会“量体裁衣”地选择人才。

  另外,记者了解到,大学生就业难的现实使家长和学生在选报志愿时更加慎重,很多学生甚至放弃上本科、上普通高中而转投热门职业院校。邢台职业技术学院的教师告诉记者,每年都有不少高考成绩在500分以上的学生选择进入院校学习。一些学生家长也认为,孩子当白领、蓝领无所谓,找到好工作有发展前途才是最重要的。另外,自7月1日中考成绩公布后,邢台农业学校、邢台经贸学校等多家职业院校的招生咨询也非常火爆,许多学生打算放弃上普通高中,转而报名职业院校。

  对此,教育专家认为,目前我市缺乏技能型人才,掌握核心技术的高级蓝领更是供不应求,但另一方面大学生毕业找不到工作,这种不对接造成教育资源的巨大浪费。其实,普通教育和职业教育并无高下之分,只是选择了不同的职业发展方向。希望家长和学生理性规划和设计未来发展,更好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