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职业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凉山州越西县加快发展农村中等职业教育
来源:四川在线     2008-11-7 16:01:00
 
 为认真贯彻《中共中央关于推进农村改革发展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越西县紧密结合职业教育发展现状和趋势,立足四项措施努力实现全县职业教育三年攻坚目标,为新农村建设提供智力支撑。

  一是根据省、州关于强化三年职业教育攻坚支持保障的部署和要求,完善职业教育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协调处理好有关部门之间、学校与企业之间的关系,支持行业企业参与职业教育办学和技能型人才培养,形成政府主导、行业企业与学校紧密合作的职业教育格局。二是完善以国家助学金为主,多种形式的奖学金、学生工学结合、顶岗实习、学校减免学费等为辅的资助政策体系,提高职业教育的吸引力,有效引导农村地区、特别是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来接受中等职业教育,从制度上根本解决中等职业教育长远发展的问题。三是在充分发挥全县现有专业技术人员作用的同时,积极邀请各类人才参与职业技术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建设一支适应越西职业教育攻坚目标、专兼结合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四是围绕县域经济发展思路,按照“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方针,整合现有教育资源和各部门力量,以省重点中职学校的标准在县城筹建越西县职业技术学校,培育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