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职业教育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江门市职业技能鉴定实操试题
来源:     2005-9-3 14:03:00
 

工种:计算机操作员(WINDOWS版)

级别:中级         编号:

题号

总分

得分

 

 

 

 

 

 

 

单位:                准考证号:                姓名:               

 

说明:(1、)本卷在90分钟内完成,每位考生在‘E|考试’文件夹下创建一个文件夹,文件夹以考生本人姓名命名。

2、)到交卷时为止,考盘文件夹内不允许存在与本卷无关的文件与文件夹,但做题过程中产生的临时过渡性文件例外:

一、(WORD部分)请按原文格式录入以下内容,并以文件名“向往”保存在考生本人创建的文件夹中,文中输错一字扣一分。(共15分)

向往

人向往着什么?向往着怎样在社会里生活?

人们向往充满着快乐,充满着幸福生活,充满着精神财富的享受和物质财富的享受生活,充满着……但向往这些生活是需要我们付出努力才可实现的。

在这个充满竞争的社会里,在这个复杂多变的社会里,你将怎样面对人生?你将怎样立于不败之地,你又将怎样去挑战这个社会,你的向往又能轻而易举的实现吗?

我们向往的生活,并不是一帆风顺,向往的社会并不是没有竞争的社会,我们要敢于去面对,我们要构划出自己的未来。

 

二、在服务器共享目录(D\考证)文件夹下存有文件‘网络时代的防毒策略.DOC’,请把该文件复制到考盘根目录下并把该文档按下列要求进行格式化,完成后以文件名‘网络时代的防毒策略’保存在考生本人创建的文件夹中。(共25分,每小题各5分)

1、设置全文字号为五号,字体为宋体,行距为单倍行距;

2、将文中文字“一、二、三”段前标题分别设置加粗;

3、将文字“网络时代的防毒策略”设置为艺术字,填充色为“黄色”,线条颜色为“蓝色”,稍微倾斜,放置到文章中间,设置穿越型环绕;

4、在全文外围添加矩形框,添加线条图案为“对角砖形”线条磅数为3磅;

5、在全文的下方添加“装饰、地平线”图片,将其环绕方式设置为:置于文字的

上方;潜伏性、可触发和破坏性是一个病毒所具备的基本特性,下面我们就先从这几个基本特性入手各个击破。

一、击破触发模块

蠕虫病毒大多是用VBScript脚本语言编写的,而VBScript代码是通过WSHWindows Script Host)来解释执行的。我们通过将WSH功能卸载,就可以使病毒失去触发运行的环境。

二、击破破坏性模块

网络蠕虫病毒一般不会去像传统病毒一样调用汇编程序来实现破坏功能,它可以通过调用已经编译好的带有破坏性的程序来实现这一功能,如Format.com。我们通过将这个危险命令改名,就可以防止病毒的调用执行。

三、击破感染模块

对于利用浏览器的ActiveX控件传播的病毒,我们可以设置浏览器的安全级别。打开“控制面板”,双击“Internet”,然后在打开的“Internet属性”对话框中单击“安全”选项卡,再单击“自定义级别”按钮。把“ActiveX控件及插件”中的一切选项都设为禁用。对于OE的自动运行附件的MIME漏洞和IE漏洞,我们可以下载相应的补丁。

除此之外,我们还要安装一个具备实时栏截电子邮件病毒和恶意代码病毒的防火墙,并且要经常及时更新病毒库,至少一周应进行一次更新升级。

其次,在收到陌生邮件时要慎之又慎,尤其是对于带有附件的陌生电子邮件,最好一律拒收。千万不要看到主题很吸引人,图一时兴趣就盲目打开,这往往是你受到病毒攻击的第一步!

总之,只有养成良好的网络操作习惯,才能真正安全地游弋于网络世界。

三、新建页面,制作如下表格,将表格第2至4列进行拼写和翻译,另外,制作出样文二的组织结构图,完成后以文件名“表格” 保存在考生本人创建的文件夹中(共20分)

 

()()

电脑(diànnǎo)

考试(kǎoshì)

date

computer

examination

样文二

  

Excel操作题

一、考生在共享文件夹D\考证里复制“恒星商品销售表”文件到自己考盘里,按以下要求操作,完成后保存在考生本人创建的文件夹中(共20分)

要求:

1、在“恒星商品销售表”文件里一共有4个表,分别为“sheet1sheet2sheet3和季度销售汇总”,在“季度销售汇总”表里按商品名称顺序分别求出sheet1sheet2sheet3三个月份的总销售数量和总销售额

 

恒星商品一月份销售表

名称

销售数量

销售额

电视

8

6400

电冰箱

6

7800

空调

9

11700

洗衣机

19

9500

恒星商品二月份销售表

名称

销售数量

销售额

电视

7

■相关链接  
  • 梦圆爱尔兰入读世界名校
  • 成功被爱尔兰国立梅努斯大学录取,三天通过签证评审
  • 进入世界名校:俄罗斯留学经典成功案例
  • 自考本科上世界名校瑞典皇家理工学院研究生
  • 大专二年级在读生,成功入读欧洲的蒂尔堡大学
  • 五万存款 成功获签
  • 四度拒签 终获签证
  • 无语言成绩也可成功留学
  • 旅美中国留学生打造Net Screen奇迹
  •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