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自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每年两次网上阅卷 自考与普高成绩将互认
来源:三湘都市报      2008-3-1 14:19:00
 
三湘都市报3月1日讯  湖南省自学考试今后每年只举行2次分别为4月和10月,每次三天,逐步推行网上阅卷。从今年起湖南将逐步推行自学考试与普通高校课程成绩互认制度,选择1—2所有条件的本科院校和高职院校试点。这是2月29日上午召开的全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工作会议上透露的消息。 

    省教育考试院院长邹卓鹏表示,今后湖南要完善对市州县和高等学校的自考管理工作测评激励制度,量化考核,年终奖优罚劣。在自考计划、命题、考务、考籍和社会助学等方面,要全面改进管理。一是调整自学考试时间,从今年起,4月和10月的自考每次安排三天(比过去增加一天),1月、7月不再安排考试(今年1月安排了一次过渡性考试);二是继续坚持开考计划的论证和报批制度,进一步规范计划管理;三是制定新的命题工作规定,强化监督与约束机制,确保命题质量和保密安全;四是加强考务管理,全面启动考点电子屏蔽系统,全面普及电子监控;五是启用新版考籍证,全省实行“一卡通”服务;六是出台自学考试助学班管理办法,明确助学条件与责任,规范助学教学行为;七是进一步完善自考管理信息系统,完善现有网络化业务操作,并逐步推行网上阅卷。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