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自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2008年公务员考试申论模拟试题系列:城市绿化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07-12-6 17:25:00
 
注意事项

    一、本试卷由给定资料与作答要求两部分构成。考试时限为150分钟。其中,阅读给定资料参考时限为40分钟,做大参考时限为110分钟。满分100分。

    二、清在答题卡上指定的位置填写自己的姓名、报考部门、填涂准考证号。考生应在答题卡指定的位置作答,未在指定为之作答的,不得分。

    三、监考人员宣布考试结束时,考生应该立即停止作答,将是卷、答题卡和草稿纸都留在桌上,待监考人员允许离开后,方可离开。

    严禁折叠答题卡

    给定资料

    1、国家林业局11日首次公布了去年我国全民义务植树尽责率为55%,虽比2005年提高10个百分点,但全国仍有近半数适龄公民未完成植树义务。

    1981年12月,五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通过了《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次年,国务院出台了《关于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运动的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实施办法)。尔后,江西、广东、湖南、安徽等10个省份还陆续出台了地方性法规。

    决议要求:“年满11周岁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除老弱病残外,因地制宜,每人每年义务植树3棵至5棵。”实施办法规定:“凡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男十一岁至六十岁,女十一岁至五十五岁,除丧失劳动能力者外,要按照每人每年植树3棵至5棵的要求,均应承担义务植树任务。”实施办法同时规定:“年满十八岁的成年公民无故不履行此项义务的,所在单位要进行批评教育,责令限期补栽,或者给予经济处罚。整个单位没有完成任务的,要追究领导责任,并由当地绿化委员会收缴一定数额的绿化费。”

    随着决议的出台以及办法的实施,义务植树实际上成为了适龄公民必须履行的一项法定义务。然而就是这项法定义务,在执行中却被大打折扣,55%的尽责率表明我国仍有近半数适龄公民未完成植树义务。

    根据全国绿化委员会发布的《2006年中国国土绿化状况公报》,去年我国参加义务植树人数5.5亿人次,约有4.5亿适龄公民未完成植树义务。

    2、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11日公布,中国去年共完成营造林面积7800多万亩,其中江西、海南等省非公有制造林比重超过80%,造林社会化程度进一步提高。

    绿化委员会发布的《2006年中国国土绿化状况公报》显示,包括天然林保护工程在内的林业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其中,天然林保护工程有效保护森林14.3亿亩,营造公益林1300多万亩。三北及长江等防护林工程完成营造林840多万亩。关系到北京、天津生态环境改善的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进展顺利,完成造林560多万亩。

    公报同时也指出,中国仍是世界上缺林少绿、水土流失和荒漠化最严重的国家之一,生态环境形势依然严峻。一些地方和部门乱批乱占林地、湿地、绿地,超限额采伐、无证采伐树木以及买卖古树名木现象仍然严重。与此同时,义务植树的空间还很大,全社会的绿化意识和生态意识有待进一步提高。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