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自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周董歌词成试题 助理:方文山要乐坏了
来源:     2007-12-6 17:06:00
 
武汉市常青一中高一年级最近举行的一次校内月考竟然惊动了全国媒体。原因就是,在语文试卷中有一道默写题,要求学生默写周杰伦的新专辑中歌曲《青花瓷》的歌词。此事被媒体报道后,引起了极大反响,出题的刘老师也受到了处分,而记者昨日联系上刘老师时,他却满腹委屈地表示直到现在也不认为自己做错了什么。

  另类考卷:出现杰伦歌词

  据武汉媒体报道,这份考卷是这样的:在语文试卷中有一道默写题,其中给出了10个不完整的句子,要求学生任意选择8句默写完整。在这10个句子中,9句都出自课文里出现过的古诗词名句,而有一句却出自周杰伦的新专辑《青花瓷》中的一句歌词。这样另类的考题,让学生都难以接受,甚至怀疑自己的老师是不是鼓励追星。

  出卷老师:我才不追星

  几经转折,记者联系上了负责出卷的刘老师。他十分气愤地说:“我不追星,也不是周杰伦粉丝!”刘老师说,他之所以注意到《青花瓷》这首歌,完全是因为歌词十分优雅,富有宋词的味道。而他出这道题的心理也是善意的:“那些孩子老是喜欢听流行歌曲。我就想通过这首歌,让他们明白,流行歌曲之中也有古典文化,语文应该活学活用。”

  刘老师表示,自己在出卷之时也考虑了很多,于是将这道题划分为选答题,“如果答不出,可以不答,我觉得这并不影响他们的分数。”这件事上了报后,刘老师称自己压力很大,应相关部门要求,他已经写了一份“情况说明”并送到当地教育局。

  周董助理:方文山要乐坏了

  昨天,记者还采访到了周杰伦的助理Toto。听完记者的转述,Toto哈哈大笑:“哇,方文山要乐坏了,这个歌词是他写的啊。”Toto表示周董的歌无论是登上试卷还是课本都让他们很开心,“这说明我们的歌曲里面有别人肯定的东西,《青花瓷》这首歌的歌词写得的确好,可能老师觉得里面一些比喻、隐喻的手法值得一学,适合出成考题吧。”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