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自考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公务员考试冲刺指导 站在出题人立场看试题
来源:京华时报      2007-12-6 17:06:00
 

备考心理篇:站在出题人的立场上看待试题

考试首先是心态,这里面包括对待考试的心态和对待试题的心态两个方面的内容。对待考试的心态就是考生不要给自己造成太大压力,也不能抱着试试看的心态,这方面要注意及时调整。对待试题的心态就是要正确地看待试题,或者说要站在出题人的立场上看待试题,特别是如果考生在考试中碰到很难很怪的试题,一定不要心慌,在内心要有这样的念头,既然出题人出这道题,肯定是希望大家在一分钟内解决,那它一定可以在一分钟内解决掉,暂时觉得它难只是因为没找到突破口,这个时候只要镇定、观察、换位思考一下问题就可以解决。

申论冲刺理念篇:紧扣材料,思维方式是关键

一是要明确申论考的是思维,而不是知识。这是申论的大“道”。申论本质上是对一种思维方式的考查。二是要明确材料是得分的源泉。申论考试要想取得成功的另一个秘诀就是:吃透材料,用材料说话。考生一定要重视材料,材料是“根”,根基不牢,地动山摇;基础夯实,稳如泰山。三是要明确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这一根本方法。社会现象的表现千差万别,各不相同。申论材料对于热点问题的切入角度千变万化。因此,对于申论材料的预测准确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考前准备的各种热点理论可以直接使用的可能性也是非常小的。因此,千万不可迷信考前的热点理论准备,在考试过程中要根据材料灵活使用理论准备。

行测技巧篇:120分钟做对100道题可得高分

做题顺序不是固定的,总体指导原则是:哪部分是你的强项,是你的拿分点,就要先做哪部分。在你刚进入考场时,头脑比较清醒,保证会做的题目全部能得分。

如果一张《行测》试卷是140道题,考120分钟,那么每道题的平均答题时间是51.4秒,再扣除填涂答题卡时间,做题时间平均在50秒以内,这就对做题速度提出很高要求,况且试题的难度逐年增加,导致不太可能在正常时间内完成所有的题目。为此,有这样一个建议性的观点,各位考生不是120分钟做完140道题目,而是做对100道题目。为什么呢?若试卷共140道题,总分100分,每题平均0.71分,如果能保证做对100道题目,可得70分,这在国考中已经是高分了。另外40道题目全部猜的话,按照概率也能对10道,这样两项加起来,你就能得70多分,这已经是很高的分数。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