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中考 >> 语文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考生直呼:中考语文不难
来源: 云南信息报     2009-7-4 10:35:00
 
 昨日早上9时刚过,师大实验中学的铁门就关闭了,记者注意到,前来陪考的家长并不多,只有零星的三五个还坚守在考场外。

  当开考时间过了5分钟,该考场“惟一迟到者”,一名男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跑进考场,旁观的一位学生家长见此情形,颇有感慨地向记者说:“虽然我们家离孩子考场并不太远,但为了方便和以防万一,我们还是打算在附近的酒店住上3天。这样,就算是8点钟出门,10来分钟也就到了。”

  11时30分,中考第一科语文的收卷铃声响起。11时40分左右,第一批学生在近200名家长的注视下走出校门。记者截住走在最前头的一个男孩子,他满脸笑意,对记者的问话只是直呼:“试题不难!不难!”

  在随后的采访中记者得知,多数学生表示此次语文试题没有太大难点,时间上也显得很充裕,作文的命题尤其自由,单大作文就给了两个不同类型的选择。一个是半命题:“我感受到了”的横线上所填可从“无声的关怀”、“音乐的魅力”、“登山的乐趣”、“劳动的艰辛”中选取。另一个是材料作文:有一幅漫画和一则故事,主题是能力与信任。“除漫画的理解上也许会有偏差之外,总的来说作文还是挺好写的。”两个结伴而出的女孩子笑着说。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