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中考 >> 语文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济南中考作文比高考还难写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09-6-13 9:59:00
 
   2009年济南中考语文作文题目为《又是一年风起时》。12日中午,语文考试结束后,考生们普遍说,最初看到这个题目时有点发“蒙”,感觉比高考作文题《见证》还难。

    据了解,今年的作文以“又是一年风起时”为题,要求600字,选择自己善于驾驭的文体。“刚审题时,觉得挺陌生,可能跟平时练的作文题目不太一样的缘故吧。”在济南一中考点,泉城中学的一位女生说,她写的是与同学间的友谊。“我听着似乎比高考的题目《见证》还难呢。”得知中考作文题目,联想到不久前的高考作文题《见证》,有的家长不禁担心起来。

    “题目设计得很巧妙,乍一接触好像无从下手,有一点审题难度,审题比写更关键。”得知作文题目时,济南甸柳一中语文高级教师张颖认为,审题时,“又”字是关键,写旧事新感悟更切合要求,和平时练习的作文题一样,这也是一篇以自己对生活的观察和独特感悟,写亲情、友情和个人成长经历的文章。

    相比高考作文题目《见证》,张颖老师认为,高考作文更适合考生理性思维,而中考作文一直在避免让学生说大话、空话,引导学生感悟生活,从生活中寻找真情实感,抒发真实感受。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