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中考 >> 语文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评析“二诊”:语文难度不大 数学比较创新
来源:华龙网—重庆日报     2009-4-18 9:00:00
 
    昨日,本市10多万高三学生迎来了高考前的一次重要预考———第二次学业质量调研抽测考试(简称“二诊”)。记者特地找到部分名校高三教师分析试题,为考生最后一个多月的高考冲刺复习提供帮助. 

  “语文试题整体难度不大。”育才中学高三年级组高级语文老师李小省介绍,这次“二诊”中,语文的绝大部分试题都是在考查学生对课本知识的活学活用,以及一些平常经常练习到的基础知识及拼音、病句改错等。“但这往往也是最容易忽视的。”李老师提醒说。据称,这次“二诊”与以往最大的不同是,以往的文言文翻译是三句话,而此次只有一句话,而且诗歌理解题的难度也比以前加重了。 

  李小省老师建议,冲刺阶段复习中应该加大对课本的诵读,特别是对一些经典篇目内涵的理解。此外,在作文的复习中,学生要学会从课本中积累素材,在课外阅读时适当关注一些爱国、人生修养、人生态度的文章。“写作文一定立意要积极,逻辑关系要清楚,可以先打草稿,最好不要充满愤世嫉俗的情绪。” 

  “理科数学试卷命题比较创新,有一定的计算量。”市一中高三年级数学备课组组长邹发明老师表示,试题难度系数跟高考比较接近,但计算量比高考大,估计学生会不太适应;而文科数学试卷有部分题是在理科试卷创新题上稍作变化而成,有很多创新的内容,比高考稍难。邹老师建议,由于很多高考考题都是从课本例题、习题演变而来,在最后的复习冲刺中,大部分学生还是应回归课本,重视基础知识,以练习基础题和中档题为主。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