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中考 >> 语文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今年中考预计高中阶段学位略微多于中考考生人数
来源:佛山电台     2009-2-7 9:04:00
 
   今年中考仍然安排在6月17号到19号举行。教育部门和招生学校正着手制定招生计划,预计高中阶段学位略微多于中考考生人数。

        按照方案,今年面向全市招生的20所普通高中中,佛山一中的所有学位面向全市招生,至于佛山二中、荣山、南海中学、石门中学、顺德一中等19所第一批次的普通公办高中,就只拿出20%的学位面向全市招生。

        职校方面,市体校的学位全部面向全市招生,而华材职中、南海信息技术学校等5所公办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只有50%的学额面向全市招生。

        方案规定,省、市一级学校的择校生分别不能超过本校招生计划的25%和20%。

       在录取批次的设置方面,今年单列为提前批的佛山一中的普通生和择校生,以及第一批次面向全市招生的公办普通高中,还有第三批次面向全市招生的公办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录取标准都是由市按1:1统一确定。而第二批次面向区内招生的普通高中和第四批次的中等职业技术学校等,录取标准由各区自行确定。

        市考试中心表示,今年佛山高中阶段学校的招生计划暂时未有具体制订,具体考生人数就要等到4月考生报名后确定,预计招生计划要高于考生人数。

       由于高考需在户口所在地报名,市考试中心就提醒,各省高考教材、题型都不同,户口所在地不在广东的初三毕业生,建议回到户口所在省市报读高中。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