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中考 >> 语文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中考高考加分控制越来越严
来源:浙江日报     2009-1-17 9:32:00
 
    省教育厅决定从今年开始对中考、高考中的加分项目实行更为严格的控制和规范管理。今后全省各地的中考加分项目原则上只减不增。从今年开始,凡是符合我省年度普通高校招生体育类项目加分政策的考生,必须参加全省统一组织的测试认定。

  省教育厅负责人解释说,近年来,加分政策在实施过程中出现了一些问题。为切实维护全体考生利益,我省决定进一步规范中考、高考的加分项目,并对项目设置及加分实行更为严格的管理。

  今后我省各设区市(含所属县、市)如果新增加分项目,必须于当年的2月底前报省教育考试院申请备案。省级及以上的表彰奖励类项目加分值控制在20分以内,身份类和市级表彰奖励类项目的加分值控制在10分以内,加分项目的分值允许累加,但最高不超过20分。所有加分项目都必须事先向社会公开,所有享受加分政策的学生名单也都要在学校内部、所在县(市、区)和设区市教育网上公示。

  从今年开始,我省对高考体育项目加分政策将进一步规范,所有享受体育项目加分的考生都要经过省教育考试院的测试、认定。据介绍,参加高考体育项目加分的认定对象有三类:高中阶段参加重大国际比赛、全国运动会、全国中学生运动会、世界中学生体育比赛选拔赛获奖的在校学生及应届考生;参加上述比赛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的在校学生及应届考生;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称号的在校学生及应届考生。除上述认定对象以外,在其他全国性比赛中获得篮球、排球、足球、乒乓球、羽毛球、网球、定向越野、无线电测向、无线电通信、电子制作、航海模型、航海(建筑)模型、航空航天模型等项目团体或个人全国前六名的在校学生及应届考生,以及除认定对象以外获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的在校学生及应届考生,都应参加省统一组织的集中测试。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