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中考 >> 外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留学北美ESL英语更有优势
来源:长江商报     2010-3-13 14:44:00
 
   近日,记者从武汉大学获悉,为了增进与加拿大等北美地区的教育和学生交流,武汉大学留学生教育学院成立了武汉大学中加学生交流中心,旨在招收更多加拿大青年学生来武汉大学学习,同时每年也通过武大中加班选拔一定数量的中国学生赴加拿大留学。为了帮助赴加学习的中国学生在国内顺利通过英语关,武汉大学中加学生交流中心从国外引进了完整的加拿大大学ESL英语课程体系。

    据了解,武汉大学引入的ESL课程体系,包括原版教材,教学计划和具有ESL教学资质和经验的专业教师,严格按照国际标准进行教学和评估,保证了原汁原味的教学效果。参加武大中加班的学生,若ESL成绩合格将免考托福和雅思,直接进入加拿大大学学习。据悉,武汉大学是目前全国第一所完整引入加拿大大学ESL教学体系的高校。

    “武汉大学北美联络处”在加拿大成立

    近日,武汉大学为了进一步推动与加拿大的教育交流,特授权武汉大学中加学生交流中心在加拿大安大略省多伦多市成立“武汉大学北美联络处”。据了解,这也是国内高校首次在北美地区设立专门办事机构。

    武汉大学中加学生交流中心的董老师介绍,“武汉大学北美联络处”的成立是顺应了中加、中美之间良好的教育合作发展趋势。致力于以各种方式向加拿大年轻一代和主流社会正面宣传现代中国和武汉大学,以扩大武汉大学在北美主流社会的影响力,在西方主流国家和社会展现中国和平崛起的正面形象和崇尚和谐包容的文化。

    董老师进一步强调,今后要将联络处打造成武大拓展北美教育市场的重要桥梁,面向北美,招收更多优秀加拿大和美国学生来武汉大学学习,进一步优化武汉大学外国留学生结构,也为在加拿大留学的武汉大学学生提供相关后续服务和便利。 

    雅思和托福,是目前我们最为熟知的两项出国英语考试。“去美国考托福,去英国考雅思”的概念让两项考试在争夺谁是出国英语“老大”这个问题上一直争论不休。

    近几年两项考试认可的学校范围在逐步扩展,雅思成绩也可以申请美国高校,而随着加拿大留学人数的不断攀升,另一项英语语言体系ESL也进入人们的视野,让考生们在雅思、托福之外有了更多的选择。

    ESL的全称是English as a Second Language,中文直接翻译为“英语作为第二语言”。对于中国学生来说,第一语言也就是我们的母语:汉语。ESL课程是加拿大和美国专门针对母语是非英语的学生提高英语能力的系统化的学习课程,从一般日常生活交流到学术交流,经过短期强化培训,在听、说、读、写方面可以全面提高学生的英语综合应用能力。据悉,ESL课程成绩合格者在北美可免考托福和雅思,直接进入加拿大大学学习。

  ESL的课程等级可代替托福和雅思成绩

    1961年,《英语900句》作者在美国华盛顿创立ESL语言中心,近50年来ESL在美国已设立了50多个教学中心,其中47个中心进驻在美国的大学校园。此外,超过600所美国大学及学院长期以来与ESL保持着非常紧密的合作关系,他们承认ESL的课程等级可代替托福和雅思成绩作为满足入学所需的语言条件。

    目前,在加拿大的正规教育机构中都开设有ESL课程。学习ESL课程后可以顺利进入专业课程的学习。所以在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英国、新西兰等英语国家的大学,达到高等级别后,可以免试托福、雅思等英语水平考试。

    留学加拿大,学习ESL英语更有优势

    近年来,赴加拿大留学的学生数量直线上升,年龄也呈低龄化趋势,很多申请赴加留学的学生英语水平达不到加拿大大学入学托福、雅思的要求。因此很多中国学生只有选择先在加拿大的私立语言学校和预科学院补习英语,语言成绩合格后再进入正规大学学习。

    武汉大学中加学生交流中心董老师介绍,针对这一情况,加拿大很多大学采取新举措,对于那些没有托福、雅思成绩的学生,可以参照其ESL成绩予以录取,从而使学生可以免考托福、雅思,即学生经过大学语言测试,达到其规定ESL相应级别,证明学生的语言能力已完全适合在加拿大生活、学习的实际需要,可以免试托福、雅思,直接攻读专业课程。对于没有达到ESL相应级别的学生,加拿大大学也可以采用“ESL+专业”双录取,即有条件录取,学生在加拿大大学里先进行ESL学习,成绩合格以后,也可以免考托福、雅思,顺利进入大学学习。

    学习ESL更能融入北美文化

    中国的学生尽管经过多年的英语学习,但英语实际应用水平仍然有限。出国之后,很多学生,包括雅思或托福成绩满足要求的硕士留学生,都遇到了听不懂课,说不流利,写中国式英语的困窘。以致有的人在专业课学习期间,又花时间和费用来学习ESL课程。目前国内外语培训绝大多数只是应试培训,许多学生尽管取得了好的托福或雅思成绩,但是实际语言能力却没有提高。

    在ESL课程中,学习者在课堂内外均须使用英语,因为周围大多数人并不懂自己的母语,学习者被迫使用英语交流。这种环境对英语学习是一种巨大的促进。ESL的学习环境会增强学习者个人的学习动力,延续其学习时间,加上周围环境带来的巨大的英语输入,学习效果会好得多。ESL教学全部由英语为母语的加拿大教师担任,采用西方的教学法,注重文化的教学,强调学习者使用英语进行交流的能力。同时,课堂外的所有活动都是课内英语学习的延伸。而教材方面,ESL教材注重语言与文化的结合,对学习者而言,信息量大得惊人。ESL的学习者是生活在加拿大的文化之中,英语与北美文化的学习效果会好得多。

    在国内提前学习ESL英语留学安全系数更高

    据了解,中国学生在加拿大私立语言学校或者预科学院学习一年英语,生活费加上学费要花费近20万元人民币,还没有进入正规大学学习就要支付如此昂贵的费用,使很多家长尤其是工薪阶层的家长望而却步。学习ESL英语,在国内提前过语言关,花费要比上国外私立学校少了一大半,而留学的安全系数却提高了不少。

    武汉大学中加学生交流中心董老师介绍,通过在ESL课堂学习与课外活动的结合,学生可以学到国外大学的学习方法和技巧,还有北美生活的方方面面,轻松掌握西方文化及习俗,在学习准备上、心理上都能实现出国前的平稳过渡。董老师还举了个例子,通过武汉大学中加班到加拿大留学的学生,在武大学习ESL课程后,全部顺利进入了加拿大公立大学学习,大学录取率为100%,没有1名学生在加拿大私立语言学校或预科学院就读,这大大降低了留学风险。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