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中考 >> 外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北京计划取消高考英语听力 现行考试方式存风险
来源:法制晚报      2010-1-30 14:14:00
 
   考虑到现行高考英语听力考试存在受到外界环境影响的风险,今天上午,北京市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透露,本市计划进行改变现行高考英语听力考试方式的可行性论证,是否在高考当天取消英语听力内容也纳入调研。

  不过,可以肯定的是,2010年和2011年高考当天还不会取消英语听力。

  针对市人大代表提出的现行高考外语听力考试方式存在风险,记者上午获悉,北京市教育考试院有关负责人透露,本市一直在考虑启动高考英语听力考试改革的研究。其中有过多种设想,包括在高考当天取消英语听力、将英语听力纳入其他的考试当中,或者将英语听力设为一项专门的考试等。

  “现在可以肯定的是,2010年和2011年的高考,不会取消英语听力。”这位负责人表示,这将在启动研究后,看是否具有纳入决策程序的可行性。

  针对本市调研高考是否取消英语听力统一考试,本市高考方面的专家表示,新课程改革下的高考应该更重视学生的过程性学习,部分外省市高考是不考英语听力的,但不意味着不重视听力,而是将英语听力从高考英语中“剥离”出来,更加强调了“听”的能力。

  市教委坦言,高考是关系到千家万户的大事,北京教育考试院历来高度重视高考组织工作。涉及高考的任何微小改革都会极其敏感,并要严格按照相关工作程序进行。首先必须要征得国家教育部和市委市政府的同意。还要广泛征求学校、教师等方方面面的意见,科学合理地制定出既符合北京实际又能被学校、学生和社会认可并接受的改革措施。

  ●北京资料:按照教育部门统一要求,从2000年开始各省在高考外语考试中增加听力考试内容,北京于2002年开始实行这项政策。

  但现行听力考试方式存在一定的风险,容易受到不可控的偶发因素干扰。如:广播信号接收强弱、放音设备播放效果、考场周边环境噪音、考试现场以外声响等等,在近几年的高考过程中曾经发生过这样的案例。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