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中考 >> 外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福建取消学科竞赛中考加分 纳入综合素质评价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2010-1-16 13:40:00
 
    福建省教育厅近日下发文件规定,2010年,该省各设区市优质高中50%的招生计划均衡分配给初中校;从2010年开始,取消义务教育阶段各文化学科竞赛中考加分政策,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取得的成绩纳入其综合素质评价考核。

  文件规定,从今年起,福建省初中毕业生中考成绩只是高中录取新生的依据之一。中考文科类科目要严格控制客观题的题量,理科类科目要加强对实验能力的考核,有条件的地方应逐步将英语口语、信息技术、理化生实验操作列入学科考试内容。从今年起,思想品德学科对民族团结教育内容的考查分值占学科总分值的10%左右。在试卷难度上,杜绝设置繁难偏旧和似是而非的试题,各考试科目单科合格率要达到80%以上。福建省教育厅将继续组织专家对各地中考试卷进行评价,并将评价结果向全省通报。

  福建要求,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将成为高中招生的重要依据。各地应将学生综合素质评价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并形成符合学生成长规律,具有可操作性的制度规范和实施要求,确保评价结果可信、可用。学生参加学科竞赛取得的成绩,不再享受加3至5分政策,而纳入其综合素质评价考核。高中招生时,必须坚持综合评价、择优录取的原则,充分发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在高中招生过程中的作用。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