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中考 >> 外语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高职高专线5年涨62分中考成绩不理想如何求学?
来源:武汉晚报      2009-7-25 11:08:00
 
“孩子的中考成绩在普高线附近,到底是读中职还是读普高呢?”近日,不少家长打电话向晚报问学求助。为此,记者向一位资深招考人士进行了咨询。

    这位资深人士分析说:“如果孩子学习习惯不错,对学习有兴趣,仅仅因为考试发挥失败,那么可以考虑让孩子读高中。若孩子平时成绩长期不理想,可能是学习习惯或者是学习能力有缺陷。这样的学生,选择中职更现实。”

    “读个高中,好歹可以上个高职高专,这已经是老黄历了。”该人士分析指出:“近五年来,高招四批二录取线涨了62分,这就是一个明显的信号,低分考生读高职高专越来越难。”

    近五年高招四批二录取线,是一路上扬。(2005年200分;2006年220分;2007年248分;2008年258分;  2009年262分)  。今年,文科一批线下降了14分,理科一批线下降了8分,但四批二录取线还是涨了4分。

    “高职高专录取线的逐步上升,就是在用高考指挥棒,引导今后的初中毕业生分流。”该人士进一步解释说,大多数中考低分层考生,即使上了高中文化课也难跟上。三年后,他们多数又成了高考低分层考生。四批二录取线逐年上升,无疑是对这拨考生关上了大学门。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