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中考 >> 数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中考体育分值涨到22分 平时成绩占总成绩近五成
来源:新华网     2010-1-23 13:39:00
 
   1月22日获悉,今年天津市将进一步改革完善学生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制度,继2009年体育成绩再次纳入中考总成绩后,今年将继续加大体育考试分值,由14分增至22分,初中生三年的体育课成绩及体质健康达标成绩,均将与学生最终升级和毕业总成绩挂钩,并作为评选“优秀学生”的重要参考因素。

    体育平时成绩占总成绩近五成

    根据《天津市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改革实施方案》和《天津市初中年级体育课与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评价和考核规定》,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中的体育平时成绩和体质健康达标成绩须从七年级开始累计。今年,体育分值由去年的14分增至22分,而从2011年开始体育成绩满分将达到30分。“体育成绩计入中考总分,旨在通过评价‘指挥棒’的导向作用来培养学生体育锻炼的好习惯。”市教委体卫艺处处长戈金亭表示,希望“以考促练”,引导学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从而达到增强体质目的,成为遏制学生体质下降的一剂良方。

    2010年体育成绩满分的计算公式为:4.5+1.5+4+12=22分。其中,“4.5”为八至九年级第一学期体育课成绩;“1.5”为八至九年级第一学期阳光体育成绩;“4”为八年级达标成绩,“12”为初中毕业升学体育统一测试成绩。

    建全年项目评分标准奖励办法

    今年本市将全面实施《天津市中小学体育课程内容及成绩评价和考核规定》,对全市学校体育课落实情况进行专项督导和检查,在全市大中小学中开展精品体育课评选活动。建立健全体育教师培训、培养工程,进一步实施体育艺术“2+1”项目。举办“天津市大中小学阳光体育系列运动会”,建立全年项目的评分标准和奖励办法。全面实施《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构建测试结果记录体系,建立学生体质健康测试中心,健全学生体质健康档案及评价系统,执行《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公告制度。继续做好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考试工作,改革完善学生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制度。加强体育后备人才学校、高校办高水平运动队的建设,完善本市大中小学体育后备人才“一条龙”培养体系。切实加强学校体育场馆设施的建设,着力配备和改善学校体育设施。

    完善学生体检数据分析评价制

    实施“天津市校园健康大讲堂”以结核病防控工作为重点,进一步规范学校传染病防控工作。着力完善学生健康体检制度,完善学生体检数据分析评价制度。继续开展保护学生视力宣传月活动。努力减轻学生用眼负担,努力改善学生用眼条件,坚持每天两次的眼睛保健操制度。

    确保每个学生都参加一项艺术活动,重点检查落实各学校成立校级合唱团、队的情况。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推动天津市学校民族文化传承计划。在继续推出中华民族经典传统艺术展示会的同时,有计划地扶植创建一批“天津中华传统文化学校”。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