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中考 >> 数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中考提醒:切忌迷信网上“押题”导致心态失衡
来源:《北京考试报》     2009-6-6 9:50:00
 

  近日,网上出现不少针对中考生的宣传,如“2009年中考语文最有可能考的20题”、“数学必考的3道题”等,吸引了不少考生关注,点击率上万。笔者认为,对待此类网上“押题”,中考生要慎重辨别,不能盲目迷信,以免影响中考成绩,得不偿失。

  为了提高点击率,有的网站打出“命题教师透露”、“资深专家指导”一类的幌子吸引考生目光。事实上,北京市对中考命题制定了一系列严格的保密制度与管理规定,以保证中考的公平、公正,不可能发生试题外泄的情况。网上所谓的“命题教师”完全是骗人的噱头。再者,“天上不会掉馅饼”,“押题”毕竟不等于考题。无论多么资深的教师,最多在知识点、答题技巧上给出建议,不可能真正猜中考题。考生寄希望于此是不现实的。

  “押题”是一种投机心理,只有对自己缺乏信心的考生才会寄希望于“押题”。以往中考成绩较好的考生谁是靠“押题”成功的?因而考生不要迷信“押题”,而要把复习重心放在基础知识的训练上。网络环境较为复杂,信息良莠不齐,可信度不高。不加以辨别地盲目接受,不但浪费了自己的时间,还会分散精力。

  盲目迷信“押题”会让考生心态失衡。考生看了所谓的可能考题后,如果里面有不会做的题,信心会受到打击,造成应试心理紧张;如果看到试卷与所做练习不同,更会影响临场发挥。由此可见,迷信“押题”有百害而无一利,考生还是要坚定信心,相信自己,从现在开始努力,扎扎实实,一步一个脚印,才能最终实现自己的梦想。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