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中考 >> 数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抛砖引玉 考研数学经验谈
来源:人民网――奥运频道     2008-9-6 10:16:00
 
  同大多数的考研人一样,当初踏上考研路时,我的内心也充满了各种复杂的心情,迷茫着、恐慌过、忐忑伴着希望,一路走来,最终我还是迈进了梦寐以求的理想殿堂。如今,我愿意将我的经验拿出来分享,与更多的人,希望我的这朵小浪花能激起你的千层浪。

  我的专业属于理工科,几乎每一个学工科的人都会同意数学是最重要的一门,这也是决定你成败的关键一门,因此一定要花大力气在数学的复习上面,而我就差不多有一半的时间用在数学上,我认为数学并不是靠几个星期的时间就能提上来的,他真正的体现了一个人的综合能力。数学的复习我是分三个阶段,首先数学一般先要看两遍课本,看的过程中可以把以前老师布置的作业作一遍,不要小瞧这两遍课本,我自己亲身的感受到这样可以为以后的进步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当然如果基础不是很好的话可以考虑报一下辅导班,可以帮你减轻不少负担。课本看完之后,差不多到了暑假,这个时候可以开始对复习全书的复习了,全书一定要认认真真,仔仔细细的看,上面基本上包括了所能出现的题型,每一个题目的具体做法并不重要,关键是要把握这一类题的基本思想,久而久之,自己的数学能力才会有一个全面的提升。还有一点这个时期要多总结,多做笔记,效果可能会更显著。下面到了十一月份就可以开始真题了,如果前面做的比较好,真题就很简单了。最后我认为其他的题如果时间不是很充足的话就不要做了,关键还是把自己全书和真题吃透,否则做再多的题也是没用的。

  我还要说明的是,数学辅导对我帮助是很大的。我认为凡是统考数学的人,应该都听说过李永乐和蔡子华老师的——数学考研辅导界的传奇。有人说学好数学要多做题,听辅导班没多大用,其实这是外行的说法,大家都知道,考研复习时间是很紧的,如果没有一个权威的老师能帮你梳理知识,总结规律,是很难取得好成绩的,数学的复习尤其是这样。李永乐老师堪称线代王牌,确实名不虚传。短短的三天时间,竟然讲完了线代的全部知识,而且他的深入浅出的讲解能让绝大多数学生有很好的掌握。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听完三天的线代,至少能帮考生节约两个星期的时间。总之,这次能考研成功要感谢的人很多,文都是最不可缺少的一个。

  数学方面,文都辅导班的作用是明显的,当然,也要购买比较好的参考资料,黄先开、曹显兵两位老师的大学数学过关与提高这套书在夯实基础方面有不少亮点。蔡子华老师讲课条理清晰、针对性强、熟悉考生的弱点,使我们对高数内容有了主次轻重的把握;而李永乐老师把线性代数讲解的非常透彻,考试可能涉及到的题型也作详细的注释。政治辅导班老师非常强大,从事考研政治多年,讲课条理明晰,信息量丰富。他们的讲解使我对重点、考点有了很好的把握,各知识点的联系讲的非常透彻,有利于建立逻辑框架。我今天的成绩是和老师的辛苦是分不开的。

  不管怎么样,选择适合自己的方式才是最重要的,取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不断的、迅速的丰富自己的知识和经验,这样,你离成功之门也就不远了。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