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中考 >> 数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上海中考数学卷将首次“一卷两分叉”
来源:新闻晨报     2008-6-21 10:34:00
 
 6月21日、22日(周六、周日)将进行本市初中毕业统一学业考试。昨日,上海市教育考试院发布有关考场规定,提醒考生必须严格遵守的考场纪律和相关规定,以顺利完成学业考试。

  今年中考,语文、数学和英语三门科目实行网上统一评卷,考生必须按照有关的注意事项答题,特别是在用笔方面更有着严格的规定,非选择题部分须使用黑色字迹的钢笔或水笔答题,数学、英语选择题则需用2B铅笔填涂。不能使用蓝色字迹的笔。

  条形码纸由考生粘贴

  网上阅卷意味着考生要使用答题纸答题,考生领取答题纸后,如发现答题纸上的字迹模糊应立即向监考员报告。

  答题纸上的条形码纸由考生负责粘贴,考生要仔细核对条形码纸上的信息与本人姓名、座位号及考试科目是否相符,如信息不一致,应立即向监考员报告。监考员负责指导和检查考生准确粘贴条形码纸。

  注意区分用笔

  由于所有的答题纸经过扫描,通过电脑进入阅卷老师的视线,因此对答题用笔很有讲究。考试院提醒,在答题纸上答题时,非选择题部分必须使用黑色字迹的钢笔或水笔答题,不得使用铅笔(数学画图除外)、圆珠笔书写;选择题必须使用2B铅笔填涂,更改答案时,用橡皮擦去,重新选择。

  考生如对选择题以外的其他答案进行修改,可将该书写答案划去,然后紧挨其上、下方答题。

  答题不要超出黑色边框

  考生还要注意的是,答题纸上与题号相对应的黑色矩形边框内的区域为该题的答题区,考生应在黑色边框内答题,切不可超出黑色边框。超出黑色矩形边框的答题或在草稿纸、试题卷上答题一律无效。

  考生还应保持答题纸清洁。答题纸不得折叠,破损。严禁在条形码纸上或图像定位点(黑方块)周围填涂书写。

  特别提醒:

  1、考生必须凭《准考证》进入考场,按规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

  2、考生可携带蓝(黑)色墨水钢笔、水笔、圆珠笔、2B铅笔、圆规、直尺、三角尺和橡皮进入考场。严禁携带书包、书籍、簿本、纸张、可擦拭的水笔、计算器、各种无线通讯工具(如寻呼机、移动电话)、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如mp3、录音笔等)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物品。思想政治科目开卷考试,可携带教材及相关资料。

  3、语文、数学和英语科目的非选择题因网上评卷需要使用黑色字迹的钢笔或水笔答题,数学、英语选择题需用2B铅笔填涂。

  [链接]

  中考数学卷将首次“一卷两分叉”

  晨报记者王婧报道 记者了解到,目前在各区县已开始使用数学新教材的课改基地学校中,有学生今年正好参加中考,所以今年中考的数学试卷将首次出现“一卷两分叉”的情况。而由于二期课改到今年秋季起,就将推广至初三年级,因此“一卷分叉”的情况将只在今年中考数学卷中出现一次。

  据介绍,除嘉定区全区试点新教材外,其他区县使用新教材的试点学校并不多,约在四五所,因此,今年中考数学试卷上的分叉题目并不会很多。

  初三数学教师提醒考生,要先选择好自己该做哪一组题目再作答,不要选错、做错。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