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资源中心 >> 试题 >> 中考 >> 数学 >> 正文
站内搜索
今天是 欢迎访问中国教育网新版
数学:关注基础,忌攻难题
来源:长江商报     2008-5-31 11:32:00
 
 

考前一周是学生自主支配的时间。较之前段时间的复习,学生很可能不习惯自主安排复习内容和时间。有人紧张、有人松懈、也有人无所适从。建议学生利用这7天做好两个“调整”,即心态和生物钟。

别去想能考多少分

不要总是想着考多少分,考个什么学校,应考虑如何应考才能把无谓的失分降低到最低,争取“颗粒归仓”。同时,也不要去考虑试卷的难易程度,因为招生录取总是水涨船高。要按照高考调整好自己的生物钟,制定一张作息时间表,让自己在每场考试中都精力旺盛。

查找薄弱环节

小结前一段复习的状况,翻阅自己做的综合试卷,查找解题过程中的薄弱环节(包括对概念的理解,对公式的记忆,对定理的应用等),复习相关的知识点,理清解题思路,打造完整知识链,真正做到“此处错误,下不为例”。

在最后冲刺阶段的七天,学生虽然“自主”复习,但不要脱离老师,学生既要在七天中培养自己判断正误的能力,也要在似是而非的问题上多多请教老师。

基础知识不能丢

虽然高考数学试卷不会考课本上的原题,但大都源于课本,即使有少数试题有所创新,也是可以由课本知识经逻辑推理而求解的。切不可在这七天内,专攻难题,把基础抛在一边。应将重点放在掌握例题(包括自己所做的试题),涵盖的知识点及解题方法上。

数学试卷的基础题分数占了总分的5%,在七天的自由复习时间里,做一些基础题,进一步熟练掌握选择题,琢磨填空题的多种间接解题技巧。学会侧面、反面验证答案正确与否。

■相关链接  
站内资讯搜索:  
考 试 课 堂 期 刊 软 件
           
热点专题
·以传教的热情和坚忍动力发…
·“世界华人艺术大会” 第十…
·国家教育事业十三五规划解…
·教育时评:“老师不敢批评…
·我国首个教育脱贫五年规划…
·评论:教育改革不能总被芜…
·湖北文理学院理工学院招聘…
·中国教育在东西文化激荡中…
·未来5年,广州各区中小学的…
·教育部连续12年开通高校学…
学习宝库
热门推荐
·全国优秀培训机构
·中国教育网频道说明
·全国优秀教育机构推荐
·频道诚征兼职主管/主编
·职业、职称考试网络课程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就业展
·08年全国各地院校招生计划展
·08年中国各地艺术院校推荐
·08中国**省十强中学评选展示

    中国教育家协会 教协会员理事 香港监制
京ICP证000045号-81
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登记号:18159887-030-01-20-3
业务及合作热线:010-64803658
信息发布:bj64803658@126.com欢迎合作